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小伙学历太低找工作碰壁 网上征富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 今年19岁的长沙小伙杨贤佳从小就没有见过父亲,出来打工多年,他自学电脑,现在平面设计、做网页等都有一套,但是没有文凭的他,找工作四处碰壁。昨天,他给自己出了个主意,在中山某网站上发了个“谁来做我爸爸”的帖子,希望征得一个“富爸爸”,好让从小没有父爱的自己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在富爸爸的帮助下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姐弟两人同征富爸爸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杨贤佳。杨贤佳告诉记者,其实帖子是他姐姐发的,他和姐姐两人都在中山打工,两人都没有见过父亲,“所以,说实话,如果有可能,我真的希望能从网上征到一个爸爸,这样也算是弥补了自己人生的一大缺陷。”杨贤佳说。

  据杨贤佳介绍,他是湖南长沙人,今年19岁,身高1.70米,很帅,曾经到深圳、广州等地打工,从去年开始,他就自学电脑,学了平面设计、网页制作等。但是因为只是初中学历,想找到一份电脑设计的工作,实在太难,“我找过很多公司,也当场演示过我的很多设计能力,但是别人一听我初中毕业的学历,都拒绝接受我。”杨贤佳说,“那时候,我真希望自己能长在一个富有人家里,那样我就能读很多书,高中毕业、大学毕业。”

  母亲在老家并不知情

  找工作四处碰壁之后,杨贤佳和姐姐突然想到“到网上征一个富爸爸,既能感受一下从来没有享受过的父爱,还能让富爸爸给安排一个工作。”

  杨贤佳告诉记者,昨天一大早,他姐姐杨贤友就在上班的单位里上网发了帖子。杨贤佳说,他姐姐在中山的一家企业当文员,收入不到1000元,姐弟两人的生活都靠这每月1000元来维持。记者联系到杨贤友,她向记者承认,确实是她替弟弟发的“谁来做我爸爸”的帖子,“这其实也是为了我自己,替弟弟征来的富爸爸,当然也是我的爸爸。”杨贤友说,姐弟两人在外面打工太不容易了。她坦率地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一直在老家独身的母亲,并不知道姐弟俩征“富爸爸”的行为。

  征爸爸只为引人关注

  上网征一个“富爸爸”为的是求职,这会不会显得太荒唐?对此,杨贤佳有些不好意思,他说,他也想了很久,“其实如果有合适的富爸爸,当然会很好,但是要是没有,至少这样的帖子能引起众人的关注,或许还能被有心人看到,给我一个工作的机会。”

  杨贤友也表示,征“富爸爸”并不是一定要征到,“哪里有这么容易的事情?我也只是希望弟弟能通过这个事情变得成熟一些,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杨贤友说,发了帖子之后她也一直忐忑不安,“找工作靠的还是能力,生活还是得靠我们自己,征到富爸爸的可能性非常小。”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