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室抢劫后放火灭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49 今晚报

  本报讯一男子入室抢劫后,为杀人灭口,竟泼汽油放火,致使屋内电器、家具等日用品被大量烧毁。日前,检察机关以抢劫罪、放火罪依法对作案男子提起公诉,他的女友也因帮助他逃匿被以窝藏罪起诉。今天上午,本市河西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检察机关起诉称,今年37岁的邵某被捕前从事个体废品回收工作,曾因盗窃两次被判刑。邵某通过28岁的女友左某与另一女青年赵某相识。今年2月18日上午9时许,心怀不轨的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邵某窜至本市河西区苏州道赵某住处,用胶带封住赵某嘴部并捆住其双手和双腿。将赵某完全控制住后,邵某便对其进行言语威胁,抢得现金3100余元及银行储蓄卡3张,并威逼赵某说出储蓄卡密码。后邵某用棉被裹住赵某,又用尼龙绳捆紧,将赵某塞进室内床屉箱内。随后,邵某用所抢储蓄卡从银行自动取款机中取出现金1万元。见密码有效,邵某便返回赵某住处,将一瓶汽油倒在床上,用打火机点燃,又抢得价值2502元的手机一部后逃离现场。邵某放火造成室内电器及家具等日用品被烧毁,幸赵某自救及扑救及时,才未造成人员伤亡及更大财产损失。

  当日中午,邵某打电话给女友左某,二人见面后商议逃离本市。在去天津站途中,邵某再次取走赵某储蓄卡内人民币1.7万余元。左某在明知邵某对赵某实施了犯罪行为的情况下,带邵某逃往贵州省投靠其亲属。2月27日,二人在从贵阳逃至左某家乡的火车上,被乘警抓获归案。

  今日法庭上,邵某辩称,自己放火的本意并不是想灭口,只是想加大赵某的损失。其表示,赵某曾要其请吃饭、买衣服,花费了不少金钱,为此他很生气,案发当天本是想去“修理”赵某一顿,但当见到赵某放在家中的钱包,一时间改变了主意,于是才做出了如此荒唐的行为。

  对于检察机关指控的窝藏罪名,左某表示自己并不是故意实施犯罪。

  截至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孙启明 邢泉 西研)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