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小时解救人质大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51 新晚报

  14日11时许,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仅用20小时就破获了一起绑架案,以金某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人质被成功解救。

  13日15时———报案

  道里区安国街一居民大院发生一起绑架案。13日15时30分,有人给被害人吴某的妻子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李女士打来电话说,吴某在他们手里,赶快给他们13万元,不然就撕票,并告诉了李女士一个信用卡号码。

  接到报警后,公安人员马上成立专案指挥部,快速赶到被害人家中。侦查员兵分两路:一组详细调查吴某失踪前的行踪和接触关系,另一组以绑匪提供的信用卡号为突破口,寻找线索。一个多小时后,查卡小组了解到,该卡是金某近期在我市某银行办的储蓄卡;另一组了解到,7月12日下午,吴某曾与王某、李某、尹某等几个好朋友在香坊朝鲜屯喝酒,19时许,尹某开车把吴某送到安国街一居民院后就走了。据这个大院的群众反映,当时有四五个年轻人把吴某拽上一辆黑色新款捷达王轿车,车牌号没看清。

  13日18时至14日9时———侦查

  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到指挥部:据尹某反映,金某的父亲与吴某有债务关系。大案中队中队长张庆和带领侦查员火速赶到金某家,发现金某的姐夫有一辆黑色新款捷达王轿车,却不见金某父亲的北京现代索纳塔轿车和金某。这些线索更加坚定了指挥部破案的信心。由于金某的手机关机,无法掌握金的行踪,指挥部指示刑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在金家设伏。一夜的紧张蹲守,金某没有露面,副局长马腾祥来到金家,做金某父亲的工作。其父几次给儿子打手机,金某就是不接。

  14日9时至11时———解救

  金某终于回了电话,说自己在哈市,下午把车送回家。11时许,金开着索纳塔,拉着吴某出现在道里区安字片,但车内只有他们两个人,另外的几个同伙没露面。不多时,金某和吴某下了车,这时从另一方向走过来3个鬼鬼崇崇的青年男子,目标全部出现。大队长刘玉斌带领侦查员立即出击,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成功地解救了人质。

  金某交代,由于吴某与其父有债务关系,金某对吴某一直怀恨在心。12日得知吴某在朝鲜屯喝酒,便找来三个朋友,驾驶其姐夫的黑色捷达王到朝鲜屯对吴进行跟踪。19时许,他们发现吴某在安国街一居民院里一个人打电话,便将其绑架。

  市民救助万余次。7月12日至7月18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处警27000余起。其中,群众求助咨询21000起,其他6000起。

  13日14时30分许,南岗分局保健路派出所在龙橡路一话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崔朋飞抓获。经审,崔交代了刚刚在上述地点盗窃被害人于娜1条金项链的犯罪事实。

  15日18时许,道外分局大有坊派出所在宏伟公园附近将抢劫犯罪嫌疑人任国志抓获。经审,任对在上述地点抢劫被害人张凯秋13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8日21时许,道里分局经纬派出所在通江街45号一楼道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洪远抓获。经审,张交代了刚刚在通江街45号院内抢劫被害人王金萍800元现金和1部手机的犯罪事实。刘士宏

  郑军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