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宅“变脸”责谁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51 新晚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新购的商品房莫名其妙地变了户型、少了米数,当初的承诺也难以兑现,这让“大自然家园”的几位业主十分堵心。

  据业主路先生讲,去年7月,他花27.5万元在大自然家园买了一套期房,在与开发商黑龙江奔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规定,该房屋“使用面积为66.04平方米,进户实测,多退少补”。去年12月底,路先生办理了进户手续,经找人实测,发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现户型图上的大卫生间比合同上写明的少了1.5平方米,而且其他一些邻居也存在这种情况。几位邻居和路先生在近半年里多次找房屋销售部门,但销售经理对此事一拖再拖。

  20日上午,记者随同路先生来到大自然家园售楼中心,找到负责销售的蒋经理。他拒做答复,只称让第二天再来找公司的律师谈。

  据住户讲,去年这里售房时,宣传单和房屋模型都明确显示大自然家园的二期工程将建设高层,其中有包括游泳馆、健身房在内的高档社区配套设施。谁知到二期进行建设时,施工现场再也找不到当初开发商承诺建设的会所位置。销售人员当初说的地下停车场,也全部改成了车库。

  对此,黑龙江高盛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认为,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存在着明显的违约行为。其一,房屋的实际户型、面积发生变化,但开发商没有通知住户。其二,房屋办理进户时,开发商应按合同约定对房屋进行测量,并根据实际面积进行结算,而奔马公司并没有实测。其三,业主在购买商品房时,商家所发放的宣传单属于要约邀请,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