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暗访:网吧包厢黄色网站一点通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5:34 浙江在线
  网吧大厅里的电脑都安装了过滤软件,黄色网站很难登陆,但设在包厢内的电脑却越过了这一道监管,可自由登陆黄色网站,色情电影也能随便播放。22日下午,记者接到东南商报网吧义务监督队队员的举报,对位于宁波城隍庙的东方网络休闲吧进行了暗访,发现了这一令人吃惊的情况。海曙公安分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测大队网警获悉后及时出击,对这一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查处。

  网吧角落藏着神秘包厢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东方网络休闲吧。该网吧营业面积较大,大厅内有100多台电脑,此时已有很多人在上网。记者拿出向别人借来的通用上网卡,首先在大厅里租下一台电脑,发现上面加载了网络过滤软件,无法登陆色情网站。之后,记者在大厅的最里面发现了几间包厢。这些包厢都关着门,门旁的玻璃上张贴着“包厢上网请到吧台登记,通用上网卡无效”的告示。

  记者于是来到吧台,向服务员要求包厢上网。起初服务员不同意,说是记者人太少,开包厢不合算,要四五个人一起上网才提供包厢。记者向其表示,在外面上网不大方便,反正会支付包厢的费用。在付了100元押金后,服务员同意记者进入包厢。在此过程中,服务员并未要求记者出示任何有效证件。

  收藏黄色网站自由登陆

  记者进入包厢后发现,该包厢大约20平方米左右,里面放有6台电脑。关上包厢房门,从里面可以看见外面过往的人,但外面却无法看见里面的情况。记者此时才明白,原来包厢的玻璃是磨砂的,在里面行动隐蔽,却可以坐观四方。

  记者打开电脑发现,这些电脑在登陆过程中并未出现任何警告提示。记者登陆后轻松点开了一个名叫“性虎时空”的色情网站,该网站下有“色情新闻”、“情色图库”、“情色书库”等栏目。点击打开其中几个栏目,里面的内容不堪入目。此外,记者还在电脑的硬盘里发现了一部色情电影,画面内容同样淫秽不堪。在该电脑的播放软件中,还收藏了大量色情电影的连接地址,并都能顺利打开。同时,记者查看了其中几台电脑的上网记录,发现从7月份开始以来,已有不少色情网站的登陆记录,而这些网站全都应该在过滤软件的过滤范围之内。

  网管辩称没来得及过滤

  发现这些违规情况后,记者随即与海曙公安分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取得了联系。下午6点左右,网警赶到现场。在包厢内,记者向警方展示了刚才登陆的网站和相关的色情内容。面对电脑上弹出的色情画面,网吧一名网管人员一再回避是否安装了网络过滤软件这个话题,只是反复强调这些色情内容网络过滤软件也防范不了,如果被他们发现,他们是会采取措施的。他还表示,观看这些内容属于用户的个人行为,网吧也管不了。当网警反问外面的电脑为何上不了这些黄色网站时,该网管人员无言以对。

  在警方的要求下,该网管打开了网吧的主控室,检查网线的布线结构是否存在问题。随后不久,又一名网管人员来到网吧,他向警方解释说,网吧都安装了网络过滤软件,包厢内的这些电脑是新装好的,因此还没有来得及装过滤软件。

  晚上7点左右,警方带走了下载有证据的两台电脑主机,并将有关负责人带回进行询问。发稿时,警方正对当事人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来源:东南商报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