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精神病院男护士紧缺 女护士频受病人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8:1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男护士太缺乏,10个护士中男护士只有1到2个。”昨天,记者从上海市民政第一精神病院获悉:现在由于男护士的奇缺,女护士在护理中经常受到病人的意外伤害,甚至受到男病人的性骚忧。

  孙副院长告诉记者,“在男病房值班的女护士一般都有受到过性骚扰的经历,一旦男病人对女护士有好感,女护士不接受,男病人就会怀恨在心,女护士就有遭受暴力的可能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有时四五个人都压不住。更多的是男病人对女护士动手动脚。所以,对男病房医院一般会配置一名女护士加一名男护理。”

  “男护理不可能时时刻刻在病房,肯定有女护士单独在男病房的时候,值夜班要从晚上11点到早上7点,每次值夜班我都有心理恐惧。”19岁的护士小青说。

  记者从上海护士协会了解到,上海有近4万护士,其中男护士不到40名,只占千分之一。而几乎所有的卫校只招女生,只有一些大专院校招收少量男生。据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尹老师回忆:他们高级护理专业曾在1985、1990年招过8名男生,但这8名男生后来都通过转岗、转系离开了护士岗位。

  记者 孟录燕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