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罗湖工商遭遇暴力抗法 三名涉嫌人被公安机关带走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5:4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翁惠娟通讯员李欣付作斌)7月22日晚,罗湖工商分局经检科执法人员在罗湖商业城1106号查处盗版光碟时,遭到一群涉嫌售假分子的暴力袭击,身体不同程度受伤的三名执法人员被送进医院接受检查,三名售假涉嫌人被公安机关带走接受调查。

  为迎接九月“音博会”的召开,罗湖工商分局经检科对辖区的音像品市场进行了集中清理,特别把罗湖商业城列为重点清理对象。近日,执法人员接到群众投诉,在罗湖商业城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一楼有两家售卖盗版光碟的。经检科执法人员展开了周密的部署,在掌握了大量相关证据的情况下,工商执法人员决定于7月22日晚开展行动。

  当晚9点半,现场的摸底人员发来信号,售卖现场有人开始交易。10点,经检科执法人员准时行动。行动负责人将执法人员分为两组,五人一组分别突袭两家售假门店。他们来到商场一楼,立即有望风的人前去报信。五名执法人员来到1106号商铺门口,出示其执法证件。一名经营者立即把大门关上,并欲从里面上锁。执法人员勒令其开门,但里面一名30岁的粗壮男子用力顶住大门,另一名女子破口大骂,情绪激动。正在双方僵持不下时,隔壁售假商铺的经营者也冲了出来。他们不由分说,上来阻拦执法人员进门,场面立即混乱起来。涉嫌售假者有的拽着执法人员的衣服,有的扯执法人员的胳膊。一名邱姓执法人员胳膊被抓破,鲜血直流。在争执与混乱中,一个穿黑衣留小平头的壮汉,冲着经检科李队长腰部踹了一脚。李队长立即倒地,后脑朝下、磕在地上。一名大胡子急红了眼睛,冲着黄科长的脸上打了一拳。危急时,另一队执法人员赶过来,控制了局势,并打电话报警。

  执法人员们冲进门内,发现了三名经营者。执法人员在两个售假窝点共查获5300张盗版DVD、CD,还有近2000件假冒伪劣的“三无”服装。三名售假涉嫌人被公安机关带走。在行动中,三名执法人员受伤,被送到医院检查治疗,其中一名眼部严重充血。

  据悉,罗湖工商分局连日来对罗湖商业城采取高压打假态势。19日,曾在罗湖商业城当场查获一个售卖盗版碟的窝点,查到近2万张盗版光碟,5名涉嫌人员被刑拘。

  作者:记者翁惠娟通讯员李欣付作斌 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