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带头毒打讨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31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邱雪今报讯“老板带着7个人进屋后什么也没说就用酒瓶、电饭锅和凳子往我们头上打。”说起被打经过,打工仔小白仍心有余悸。22日下午,铁西区“凯鹭”家具厂的5名打工者因向老板赵某索要被拖欠的工资,被打得遍体鳞伤。

  小白告诉记者,他们老乡7人从2月10日开始在“凯鹭”打工。当初双方口头约定是计件工资,每月16日发工资。可是干了5个月没发过一次工资,老板只“借”给他们7个人生活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费共8000元,而实际应付给7个人的工资是2.7万元。

  小白告诉记者,他们想在劳动部门的帮助下要回应得的工资,但让小白没有料到的是,家具厂根本没有营业执照。铁西区劳动局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没有营业执照就不归他们管。小白等人无奈只好到法院起诉。法院立案后,除了两人有事回了老家外,小白等5人仍住在家具厂里。“厂里给我们断了电,做饭的东西也拿走了,我们每天只能吃方便面。”小白告诉记者。“老板说,你们不走就饿死在这儿。”

  小白等人被打后警察赶到带走了家具厂老板赵某和其中一个打人者,并拨打了120。“120来了,可是我们拿不出钱啊!最后还是警察帮我们从老板那里要了2000元。”打工者小白介绍说,“小雷伤势严重,那点儿钱哪够住院费啊!”最后在民警和老乡的帮助下,小雷才住进医院。

  据小白说,家具厂打人并非首次。5月末,作为打工者代表的小白向老板索要工资,老板就找人打了他几个耳光。“我当时说要报警,打我的那个人说他就是警察,报给他就行了。”小白说。小白还向记者提供了那个自称是警察的人来时所开车的车牌号———“辽AL××90”,并告诉记者,22日打人的也有他一个,就是和赵老板一起被警察带走的那个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