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澎湃鼓声鼓舞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31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闫虹宇)昨日,本报刊登了市文化局和新晚报将于8月8日联合主办新晚报之声·鼓舞龙江大型鼓表演的消息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许多读者和商家纷纷打来电话或亲自到本报询问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

  本次大型鼓表演是第27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重头戏,同时也是本届“哈夏”新推出的表演项目,邀请了韩国和山东、山西等地以及我市的优秀鼓队参加表演。这次活动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不仅是一项国际化的演出,还能让普通百姓参与到活动中来,真正体现哈尔滨这座音乐文化名城的人文特色。本次活动以防洪纪念塔为中心会场,鼓队集结在斯大林公园,主会场表演结束后,向中央大街巡游,最后在市政府广场表演。

  本次大型鼓表演采取舞台表演、行进表演、广场表演三种形式,而表演的一大亮点就是在花车上的行进表演。8支优秀鼓队将在行进中的花车上为我市市民进行四物打击乐、鼓乐剧情等表演。

  市文化局局长骆仲林是此次大型鼓表演活动的倡导者之一,他认为,欣赏鼓表演对于提高人的文化素养以及振奋民族精神都有很大的作用。他告诉记者:“在韩国人看来,鼓声与心脏的律动之声没有不同,鼓声可以传递心声,打鼓者会心跳加速,心跳加快鼓点也随着加速。不能说话的人也听得懂‘鼓语’,也可以以鼓代言,进行人与人的沟通,人与鼓的沟通,鼓与鼓的沟通,最后达致融和。也正因为如此,鼓在韩国才深入人心。”

  除了优秀的国外表演团外,来我市演出的国内表演团也是顶级的。山西绛州鼓乐艺术团自1988年元月成立以来,培养了一批优秀演奏员,他们率先将民间广场锣鼓推上舞台,挖掘整理和编配创作了一批优秀曲目,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被誉为“世界鼎足而三的鼓乐队”。

  山东商河秧歌舞,因其人数众多,组织严密,形式完整,舞技强悍遒劲,场阵磅礴恢宏,既蕴藏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又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鲜明的地方特色,被誉为“民族民间文化的奇葩,齐鲁文化的骄傲”,“是我国汉族男子舞蹈阳刚之美的集中表现,是舞蹈文化的瑰宝”,“在全世界范围的民间舞中也是极为少见的”。

  8月8日这些优秀的鼓表演队,将齐聚冰城,为我市市民带来热烈奔放的鼓表演,让我们一起聚集在防洪纪念塔,听鼓声!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