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销难寻物品的“猎奇人”悄现哈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31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振宇)左手用的剪刀、防噪音的耳塞、比赛用的抢答器……这些平时人们较少使用的物品,在一般商店很难买到。现在,我市有人做起了难寻物品的生意,成为职业“猎奇人”。

  “以前做服装生意时,经常碰到想用的东西买不到的情况,只好四处求人帮忙。后来在北京发现有人做专门帮人寻找难寻物品的生意,而且效益还不错,于是就萌发了在哈市开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店的念头。”谈起自己“吃螃蟹”的初衷,省内“猎奇”第一人刘菲说。

  刘菲的第一笔生意没有成功。今年初,有人找到刘菲,说要寻找一张1985年4月2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刘菲接“活儿”后,马上发动身边的人帮忙寻找。尽管费尽了心思,还是没能找到。开张不顺,刘菲却从中看到了这一行的发展潜力。

  记者在刘菲的工作簿上看到,大到实验用的仪器,小到防噪音用的耳塞;从中学生想要的张国荣音乐会VCD,到老年人想要的《京华烟云》录像带,寻找的东西可谓无奇不有。刘菲说,“难寻生意”很难做,尽管和其他几个城市的“猎奇人”建立了信息共享网络,但资源还是有限。再有,行业定性、收费标准等,也是这个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难寻”生意已在全国7个城市出现,由于这是新兴的行当,目前还处在探索阶段,尚有待进一步规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