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草原文化研究工程被列为重大研究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4日电(张云龙、张瑞贤)记者从内蒙古社会科学院获悉,作为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草原文化,近日在内蒙古启动了研究工程,并被列入中国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院长吴团英说,中国北方草原从远古以来就是人类先民长期繁衍生息的地方,在这里产生的草原文化是民族文化和地域文化的融合体,是在北方各民族长期的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历史进程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它并非“荒蛮”“粗野”的文化,而是具有政治、经济等多方面的深刻内涵,在历史上为中原内地文化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发展活力,同黄河文化、长江文化交相辉映,共同造就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

  7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了草原文化研究工程领导小组,正式启动了研究工程,并计划每年举办“草原文化研究高层论坛”和“草原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

  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研究人员将首先依据考古和史料信息,客观再现古代草原文明的真实原貌,在这个基础上阐述和揭示草原文化,从中华文明发展的全过程中,分析草原文化的形成、发展和价值。

  吴团英说,草原文化研究工程预计10年完成,投入约400万元。到2007年内蒙古社会科学院课题组将推出多卷本的《草原文化研究》,此后还将完成《草原文化史》,并将在内蒙古创建一门新兴的综合性学科——草原文化学。

  为广泛吸纳中国的草原文化研究人才参与工程研究,内蒙古还把10个课题研究项目向全国进行公开招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