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发明可用尿泡成的军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02 武汉晚报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电 食品科学家最近为美国军队研制出一种可用尿液泡成的军粮。官兵只需在这种干粮上添加尿液,或者直接在上面撒尿,就能“烹制”好自己的三餐。

  据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这种军粮装在一个带有过滤嘴的袋子内,袋子则与一个真空袋相连。两个袋子中间是一层纤维塑料薄膜,薄膜纤维间的缝隙只有0.5纳米,使细菌无法通过。过滤嘴则可以清除尿液中99.9%的细菌和有毒化学物质。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官兵进食前,须先将自己的尿液注入真空袋内。尿液中的水分会在渗透压的作用下渗过纤维薄膜,进入装有干粮的袋子,迅速补充脱水食物的水分。

  配备这种尿食干粮主要是为了减少官兵行军途中所携带水的重量。一般来说,一日三餐所需水量在3.5公斤左右。但配发新型军粮后,士兵一天只需携带3公斤左右的水。

  研制新型军粮袋薄膜的阿尔巴尼水合技术公司的技术人员说,官兵最好在紧急情况下才食用这种军粮,因为纤维薄膜无法将尿液中的尿素成分滤出,长期食用会损害肾脏。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