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木声强调:加强作风建设 提高执法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0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本月20日至23日,市委书记林木声先后前往市直属机关工委、市企业投资管理服务中心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调研,林木声强调,汕头要建设经济强市,核心是振兴工业经济。要发展经济,必须有一个好的投资环境和法制环境。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认清形势,意识到肩上的重任,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汕头的投资环境、法制环境建设好,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汕头实现历史性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转折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于云臣、蔡宗泽、陈奕威、黄锦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主委郑丰任,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汕头市委会主委余健明等先后陪同参加了调研。

  在分别听取各单位的工作汇报后,林木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单位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队伍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各单位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市直机关要进一步探索机关党建和提高执政能力的新路子。机关建设首先要强调思想理论建设,加强“三个代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教育,加强机关共产党员的模范意识教育,探索一些让机关党员体现先进性的新渠道。加强机关廉政建设要突出权力来自人民,用权力为人民服务的权力观教育。同时要研究业务,提高政策的适应能力和建设能力。机关建设要紧紧抓住“两个务必”,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廉政建设。机关建设要探索建立一套依法、透明、廉洁、便捷的办事制度,一套以服务意识和纪律作为保证的运作机制和一套有效的投诉调查处理机制,从制度创新入手来解决问题。

  在市企业投资管理服务中心,林木声指出,中心的班子、工作人员、各单位派驻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要以大局为重,以汕头的长远发展为重,意识到每一天所做的工作,跟汕头的振兴、跟建设经济强市有直接的关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光荣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包括服务效率、管理效率。中心的服务功能要十分鲜明。要充分发挥咨询功能,每个工作人员尤其是窗口的工作人员要对本行业涉及到投资方面的政策法规、办事规则十分明了,对所代表的部门的核心业务要十分明了。受理功能要十分便捷,跟踪反馈要及时。简单的审批职能能在中心解决的尽量在中心解决。中心的工作一定要体现探索创新,意识要创新、机制也要创新,要善于学习借鉴外地的成功做法,存在什么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

  对公检法部门,林木声指出,现在社会正处在一个转型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汕头的维护稳定工作、“严打”和反腐败工作,调节经济社会关系的工作以及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的工作等都将面临繁重的任务。公检法各部门要始终如一地加大对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涉枪等暴力犯罪、团伙犯罪和系列犯罪,为汕头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执法为民、司法为民,支持汕头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要不断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使政法队伍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增强各级班子的团结,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队伍要不断加强业务培训。要加强和改进领导,为公检法机关依法开展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在加强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的同时,要加强各级人大、政协和社会、舆论对公安、检察和法院工作的监督。

  林木声指出,现在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转折时期,发展的任务很重,管理的任务很重,凝聚人心的任务也很重,汕头要建设成为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必须有侨乡特色、发达的港口功能和工业的振兴,其中,最关键的内容是工业的振兴。发展工业,首先要集全市之力,通过政策引导,使土地、资本、人才、劳力资源等更多的生产要素向工业集聚。其次要提高现有企业的素质。市场的主体是企业,但是离开政府的引导,很多企业很难提高素质。第三要培育汕头自身的产业集群,新办的企业要集中更多的生产要素,已经基本成型的企业要把它做得更大,我们目前还缺重化工业,要发挥优势,培植服装、玩具、印刷等轻型的产业集群。第四要做好科技与产业的结合。林木声强调,汕头要真正办好工业,要加快发展,就必须有一个好的投资环境、一个好的法制环境。要真正做到加大投资、振兴工业、加快发展,需要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需要多种举措,市直属机关工委、市企业投资管理服务中心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就都是重要的职能部门,很多举措都跟这几个部门有关。要以大局为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执政能力,维护社会稳定。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