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艾滋女孩”拿到首笔赔款 8万元无法弥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18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 7月22日,“蓄发明志”的邯郸武安市王为军,终于拿到医院的首笔8万余元赔款,有钱为患艾滋病的女儿看病了。

  今年36岁的王为军是武安市邑城镇三街人。1997年7月30日,他的妻子靳双英待产,住进邢台沙河市康泰医院,8月1日生下女儿凯佳。8月4日,医院给其妻输血400毫升,不久,靳双英就出现了艾滋病早期症状。1999年4月经北京地坛医院检查,证实其妻靳双英感染艾滋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病病毒,并于当年5月16日去世。与此同时,其女儿小凯佳也被查出感染了艾滋病毒,因为她在出生后一直由母乳喂养。

  后经有关部门调查,证实康泰医院为靳双英所输的血液为私采血液,并且在采血前没有进行健康检查。

  2000年,王为军代表全家将沙河市康泰医院告上法庭,并“蓄发明志”,下决心为妻女讨个公道。在随后的4年间,经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多次审理,他与家人最终赢得了官司,由医院赔偿36.2万元。

  今年5月份,由于医院迟迟不支付赔款,王为军向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7月22日,王为军终于拿到第一笔赔偿金87300元。

  王为军昨日告诉记者,为了给妻子、女儿治病,他不仅耗尽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一大笔外债。8万多元虽然无法弥补巨大的损失,但毕竟以后又可以去北京给女儿治病了。

  据王为军介绍,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他的女儿已在当地的一所小学上了学前班。另外,7岁的小凯佳尽管还不清楚艾滋病意味着什么,但在现实生活中,处境却令人心痛,因为除了身体的伤害外,当地没有一名儿童敢和她一起玩耍。

  王为军说,他特别希望社会能理解和关心艾滋病患者的生活处境,并渴望自己的女儿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据了解,目前,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对康泰医院的资产进行查封,随后将对医院的财产进行拍卖,保证王为军和小凯佳拿到剩下的20多万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