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算命之风兴盛已成城市管理“顽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24日电(记者曾曦)从躲在角落里看相,到公然在闹市摆香案测运气推八字;从在一些小巷深处摆摊,到在居民区开算命馆看风水替人升官指前程趋福避祸。近期,南昌算命之风又开始兴盛,并成为城市管理的“顽疾”。

  胜利路步行街是南昌市最繁华的商业街。记者连续多日在这条街的入口处看到,几名中年妇女在这里摆着香案替人算命。周围的店家说,这些人在这里算命已经有一两个月了。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一开始只有一两个人,到现在已经有一群人了,每天都一边烧香一边拉着路人算命,一直没有人来过问。“其实,步行街路口的算命摊只是南昌一些没有地盘的相士开辟的新地盘。”一名知情人说,“与南昌市民德路中段的算命一条街相比,这里还不算什么。”

  民德路中段的算命一条街是南昌市长期以来“人气”很旺的地方,这里每天都有15个到20个相士摆摊设点。而现在,即使天气酷热,每天也有20个以上。居民们说,这个算命街存在有很多年了。以前有城管或市容部门偶尔管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算命先生现在更多了,连一些路边店的门都被堵住过。周围的店家从不敢说,一家美容厅的经理说过一次,结果差点被相士们围打。而在南昌市城市中心的肖家巷一带,一些算命馆也以“周易馆”等形式开馆营业。

  算命之风兴盛的背后是南昌市有关部门管理的缺失。一名在民德路算命的相士对记者说,有时城管来了,我们就走开一下,大多数时候是没有人管。记者采访南昌市城管部门时,一位负责人说,这些人是最难管理的一类,城管只是从市容市貌方面去管理,怎么治理都是一些表皮。其它方面的工作还需要公安或文化部门去做。“现在有一种风气,很多人遇到一点事都喜欢去问算命先生,不要说普通百姓,就是一些领导干部,其调动、升迁也由算命先生来‘指点’。这也是算命先生越来越多的原因。”这位负责人无奈地说。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