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左邻加油站右邻锅炉房门前是停车场 安治小学被危险包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32 生活报

  近期,安治小学的事儿一直让市人大代表余金娥焦虑不安,她对记者说:安治小学周边环境应当进行治理,不能让师生们每天都提心吊胆地上课。

  加油站仅一墙之隔

  安治小学是所老学校,目前有在校生千余人。在学校左侧,有一家与教学楼紧紧相连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大型加油站。该加油站位于主干公路口,天天业务繁忙。该校一位学生说,各种汽油在抽灌的过程中,也把巨大的安全阴影埋在了师生和家长心里。

  加油站建设国家早有规定,而这所违规加油站却成了难拔的钉子。自建立之日起,学校、家长、社区就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但却一直无人治理。

  医用锅炉怪味不断

  在该学校右侧,一墙之隔还有某医院。与教学楼距离不过4米就是该医院的锅炉房,这个锅炉房是为该医院烧蒸馏水消毒医用器械的,每天都会散发出种种怪味。附近居民称,锅炉24小时工作,烧的东西不知是啥。而院方则称,他们每天9时至12时才工作,烧的都是加了除尘剂的煤。锅炉房是先于居民楼和学校建立的,这几年为了减少污染,他们已经把烟囱加高了10米,引风机换了3次。

  在此,记者看到铁皮烟囱就在居民楼六七层处,怪味在学校门前便能闻到。据悉,环保部门多次对该医院进行检查,该医院也对锅炉进行过十余次整改。结果如何呢,面对记者污染是否达标的询问,医院工作人员勉强地回答说:“差不多吧。”

  货车车场就在门前

  学校已经放假,在安静的校园门口的路边,一溜儿停着5辆大型货车。这些高大的货车不但占了道,也阻碍了行人的视线。据附近居民介绍,由于挨着加油站,即便是学校没放假那会儿,这也是个自发形成的停车场。加油、等货的货车天天都在这儿停,对上学放学的孩子们构成隐患。记者看到,这些大车高度都在3米以上,孩子穿行街道时视线完全被堵,对街路上来往的车辆根本看不清楚。一位大娘说,虽然家里和学校就一街之隔,可为了安全,上学放学她都要来接孙子。

  据附近社区的主任介绍,综合执法很少光顾这里,她们又管不了,所以加油站附近就成了货车占道的“天堂”。家长把孩子交给了学校,学校周边却不安全,该学校领导曾多次找到社区研究解决办法,尽管大家联名向有关部门反映,但却并没有执法人员来过问。(生活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