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奶”勒死心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38 东方网-劳动报

  “如果把女人温柔时比成是兔子,那么被激怒的女人就是疯子。”这是吴建英日记里的话,也是她人生的写照。她亲手勒死了自己的情人,亲手埋葬了自己的“二奶”生涯。吴建英也为此付出了一生的代价,昨天她被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缓。

  吴建英,28岁,在闵行开了一个小美容店。潘某,32岁,是一个土方老板。两人都是江西广丰人。前年6月,潘某在美容店认识了吴建英,后来两人发生了不正当关系。快过年时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被潘妻知道,后来还和吴打了一架。结局是三方谈判,潘、吴当着亲戚的面答应不再来往。不过,两人的感情却藕断丝连。根据吴某所居住房子的房东的证词,夜里常有男人(潘)来敲门,经常听见他们说话的声音。

  不过因为有了那一次的谈判,吴建英和潘某的心里多多少少留下了一点芥蒂。去年11月,吴建英甚至还动了杀人之心,因为潘某每次到她这里来都海誓山盟说要离婚,但回去后,他又故意忘记了誓言,导致婚一直没离成。此外,吴建英还发现潘某和其他女人来往。嫉妒加上愤怒,终于使吴建英丧失了理智。她多次去医院以失眠为由买来了近300片的安眠药。

  去年12月15日,吴建英已经做好了杀人的准备。因为潘的肾不好,吴杀人的借口就是给他补肾。早上,她在家煮了一锅汤,里面有当归、人参等,还有秘方:47片安眠药。当晚,潘某如约而来。一番恩爱后,吴建英发现潘某的电话簿里竟然有其他女人写的纸条,而潘某又在离婚一事上左右推脱,就彻底动了杀机。她拿出“补药”,骗潘某喝下。潘某喝了一口嫌苦,但吴建英说,补肾药就是苦的。

  潘某喝完药,很快昏迷了。吴建英取出事先准备的绳子、封箱带等缚住潘某,又将绳子套在潘某颈部。勒死潘某后,吴建英又嫌潘光着身子不好看,就给他穿上睡袍,并随手将潘某的手机芯片丢进了水里,以免别人再给潘某打电话。做完这些事后,吴建英自己吞服了200片安眠药,准备一起死。在昏昏沉沉间,吴建英给厦门的一个女友打了电话,说了这件事。那个女友惊吓之余,立刻通知了吴建英在上海的家属。家属飞速赶往吴建英的暂住处,将她救下,并带她去公安局自首。鉴于吴建英家属能主动带着她向公安机关报案,法院视吴有自首情节,遂依法从轻判决。

  “幸福,它离你只差一步。做人不要只顾自己,做事想想人家的感受。”这也是吴建英日记里的话。遗憾的是,这话是对潘某说的,如果吴建英能好好品味一下自己所写的话,悲剧可能就不会发生。吴建英想抓住幸福,但最终远离了幸福。

  记者阙军伟(来源:劳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