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慨市民围住记者话河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39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 奥体将是河西新城发展灵魂

采访对象:朱报顺

年龄:59岁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职业:退休教授

住址:市中心

“我叫朱报顺,《金陵晚报》的‘报’,‘顺驰地产’的‘顺’。”朱先生一见到记者,立即幽默风趣地作了这番自我介绍。朱先生说,《金陵晚报》组织的“万人看河西”活动创意非常好,一路上不停地追问记者,活动的策划人是谁,“我要代表南京最普通的老百姓,向策划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惹得全车市民时不时地捧腹大笑。

朱先生非常看好河西地区,认为奥体中心将是带动河西新城发展的灵魂。昨天,看完河西后,他对老伴说:“领导,咱不能再犹豫了,照这个发展态势,再不买连一楼可能都买不到了!”

昔日农田今日变成现代城

采访对象:李静

年龄:47岁

职业:南汽退休职工

住址:南汽宿舍区

李静告诉记者,她是陪老母亲来看河西的,虽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但从来没来过河西。印象中,以前的沙洲圩即现称为河西的地方,一直是大片的农田和菜地。

昨天,当李女士看到发展中的河西后非常震惊:“真是沧海桑田!想不到原来寂寥的农田,如今竟变成一座现代化的国际新城,看来,河西发展成为第二个‘浦东’不是没有可能!”

到奥体购房,享受老年生活

姓名:“你就写卫东吧”

年龄:退休两年多

职业:采购

住址:老河西,育才新寓

“我们是特地到河西看房子的!”衣着鲜艳悦目的卫东女士,撑着阳伞,陪伴着自己的先生一同上车。她对记者说,“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来看看奥体附近的房子,目标是140平方米的,这样,小孩回家的时候也住得下。什么?三室两厅两卫的房型?用不着。你问为什么要选奥体呀?不是都说奥体今后的环境好、配套好吗,买房子啊最重要的就是环境与配套!”

他们已经看过很多楼盘了,但都不太满意,也许,正是视野开阔、规划现代的奥体板块,给了他们深刻的印象,才使得他们冒着酷暑看房子。

陪妈妈觅新房是为完成日记

采访对象:朱易清

年龄:13岁

职业:“初一学生”

住址:暂住马台街平安里9号

对于13岁的朱易清来说,今年暑假很特别,因为他刚参加完中考,开学后就是九中的初一新生了。“听说要带他参加‘万人看河西’活动,都高兴了两三天了,一直盼着今天呢!”

这么热的天,为什么一定要去看河西呢?易清的妈妈告诉记者,原来居住的房子去年就拆迁了,到现在也没选到合意的房子。“这次来河西,就是想看看能不能在河西定居。”

活动结束后,他腼腆地告诉记者说,“姐姐,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的日记可以轻松地完成啦!”

铁杆太极“拳友”相伴游河西

姓名:于月琴

年龄:67岁

职业:原手帕厂管理人员

住址:瑞金北村52幢

“因为每人只能限领三张票,所以我们8个玩得很好的姐妹只来了3个,她们本来都要过来的!”于阿姨觉得,每天早上一起练太极拳的姐妹们,不能一起游河西看河西是件憾事。

于阿姨和老伴住在瑞金北村,日子过得很惬意。“天天看到报纸上热火朝天地谈河西的发展,自己都在南京生活大半辈子了,还不知河西长啥样!这次听说贵报组织‘万人看河西’活动,总算可以了一桩心愿了!”面对记者的满脸疑问,于阿姨笑容满面地给记者讲起了看河西的前因后果。

在回来的路上,于阿姨和她的两姐妹一直不停地谈论着河西的变化:“1996年前后,这里还没通车呢,你看现在,马路宽敞了,还有这么多漂亮的楼房……”本组撰稿朱良翠刘欣包敬静

(编辑 草非)
【相关报道】
(07-24 09:54)
(07-23 09:29)
(07-23 09:29)
(07-22 09:38)
(07-22 09:38)
(07-22 09:38)
(07-21 09:40)
(07-21 09:40)
(07-21 09:40)
(07-11 10:45)
(07-11 10:45)
(07-10 10:16)
(07-06 09:36)
(07-03 09:13)
(07-03 09:13)
(07-01 09:32)
(07-0209:08)

【金陵晚报报道】经过层层筛选,本报主办的“万人看河西”大型活动招募的志愿者终于“新鲜出炉”,昨天首批15位志愿者经过本报的一系列集训,已经对我们的活动路线有了全面了解,志愿者对明天开始的为期3天的活动,表示出极大的热情。

这些志愿者大部分为在校大学生,分别来自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有意思的是,志愿者中女孩占了绝大多数,尽管这几天南京的气温直线蹿高,可爱的志愿者们没有一个打退堂鼓的。从浦口赶来的梁老师是志愿者中最年长的一位,儿子已经和他齐肩高了,但梁老师激情依旧,对本次活动充满兴趣。

昨天下午,金陵晚报记者和志愿者一行,按照确定的“万人看河西”的活动路线,驱车向河西新城挺进。下午气温高达37℃,志愿者们手拿行程解说词,“看左边这是……”记者的提示让志愿者们恨不得长4双眼睛,有的人急得只好拿笔记录。

本次“万人看河西”活动的重点之一就是观看河西在建的一些知名地产商开发的楼盘。或许是在校生的缘故,这些志愿者对地产界并不是很了解,在集训的时候闹了不少的笑话。如记者在介绍“万科”是位列全国十甲的地产商时,一位女孩若有所思地念叨:“哦,全球前十啊。”引得一车人爆笑。

本次“万人看河西”活动的志愿者没有任何报酬,需要顶着烈日为全城市民热情服务,本报对他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也希望活动期间,市民能以宽容心态,对年轻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实习记者 马潇清 金陵晚报记者 程富建

(编辑 爱玲)
【相关报道】
(07-21 09:40)
(07-21 09:40)
(07-11 10:45)
(07-11 10:45)
(07-10 10:16)
(07-06 09:36)
(07-03 09:13)
(07-03 09:13)
(07-01 09:32)
(07-0209:08)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