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连体女婴手术幸存儿不幸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武汉7月23日电(黎昌政、涂晓晨)在武汉协和医院21日接受分离手术的湖北连体女婴中的幸存者,23日上午10时不幸夭折。

  据武汉协和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名女婴的心律、血压在手术刚结束时还比较稳定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但4小时后开始出现血液氧饱和度下降、小便量小等危险状况。医院立即采取了加强人工辅助呼吸、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利尿护肾等措施。截至23日6时,这名女婴的情况曾一度好转,但3小时后病情再度急转直下,肾功能衰竭引起多器官衰竭,心跳停止。参与抢救的ICU重症监护病房医务人员称,这是由于婴儿太小,并患有严重的复杂先天性心脏病以及肺部感染和肾功能不全。

  据主刀医生汤绍涛教授介绍,连体婴儿12日被送到医院后,专家检查发现,两小儿都有心房间隔缺损、心室缺损、三尖瓣闭锁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这种手术就算是成人接受都有相当大的风险。为了全力保证两个孩子的生命,医院原计划一个月后,在两姐妹手术承受能力比较强的时候实施手术。但不料其中一名女婴20日晚突然出现小肠脱出、肺部感染等严重病情。如不立即进行急诊分离手术,另一名女婴也将性命不保,分离手术是当时惟一可能保全生命的选择。

  据介绍,连体女婴的分离手术从21日12时30分开始,到18时05分结束。18时25分许,先前出现肺部感染的那名女婴突然出现呼吸困难,血压不稳定,40分钟后不幸夭折。

  据资料查询,在新生儿出生只有9天的情况下,进行这种世界性高难度胸腹大面积分离手术在国内尚属首次。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