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曲靖“分片负责”严堵网吧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麒麟巷位于曲靖闹市中心,短短200多米一段小街集中了12家网吧。7月20日,记者随省扫黄办和省文化厅调研人员在这里看到,每家网吧门口都贴着一张醒目的红色“大卡片”,上面写有曲靖市文化稽查队片区负责人姓名、办公室和手机号码。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暑假前,这样的红色卡片已经贴到了全市所有网吧的显眼位置,并通过报纸和电视向社会公示。“如果家长发现自己未成年的孩子进网吧,市民发现网吧超时经营,他当时就可和我们联系,片区负责人马上就能赶到现场。”曲靖市文化局局长周和平告诉记者,该市始终将网吧监管作为文化市场的重中之重,分片负责、全天候,监管到人到户,使暑假期间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违规现象大为减少。

  记者了解到,目前曲靖共有网吧471家,其中麒麟区为131家,由该市文化稽查队6名稽查员分片负责,压力很大。不过,从违规的高峰期到谷底,“人盯户”战术发挥了明显效果。结合分片负责,曲靖市文化局还将网吧违规与监管人员的责任和经济效益捆绑了起来。省文化厅市场处处长邓胤在调研时表示,分片负责制在全省都属创新。

  据悉,曲靖是我省最早成立网吧协会的地区之一,要求会员单位带头不超时经营,拒绝未成年人进入,规范上网登记。暑假前,曲靖在珠江源广场发起了万名中小学生“远离网吧”的倡议活动,最大限度杜绝网吧违规。同时,市文化局与公安、工商就监管职能进行协调,明确各自的监管范围。

  张 明(春城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