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岭老战士牵手互助活动”顺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6月1日至7月23日的“云岭老战士牵手互助活动”顺利结束。其中代表我省军休系统8000多干部深情厚谊的29名军队离退休干部赴寻甸、马龙、富源,重走红军长征路。在此次重走红军长征路期间,他们还将凝聚着全省3661名军休干部爱心的232927.8元捐款,捐赠给了富源县庵子冲小学,并将此小学正式命名为“军休希望小学”。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由云南省离退休干部安置办发起、云南省民政厅具体负责的“云岭老战士牵手互助行动”确定于今年6月1日举行。此举立即引起了全省16个地州民政部门的响应和所在地区军休干部的积极参与。通过近1个多月的活动,全省军休干部纷纷捐款,10元、20元……多达上千元。根据活动安排,来自全省各地(不含怒江、迪庆)的29名军休干部代表,在云南省民政厅的组织下,于7月19日从昆明出发,赴寻甸、马龙、富源县境内,踏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看望当年失散在当地的老红军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复转军人、革命烈士家属。当民政厅专项列支的500元慰问金,由这次重走长征路的队伍送到每个老红军的手中时,他们及其家人无不万分感动。有的老红军得知这次重走长征路的队伍中,有当年的战友时,热情相拥,并老泪纵横地说:“感谢共产党”。

  7月22日9时,重走红军长征路的队伍来到富源县境内的庵子冲小学,决定把这次全省军休干部的20多万元捐款,全部捐赠给该小学,以表达对革命老区各位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和革命烈士家属的敬意,体现对其子孙后代接受教育的关爱。

  接到全省军休干部捐款后,庵子冲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命名仪式,从此这所小学将永远叫做富源县“军休希望小学”。该小学也同时悬挂着一副对联:“昔日为民族独立国防建设投身革命创伟业;今朝谋小康大计中华复兴捐资助学育栋梁”。

  据昨日省民政厅安置处负责人介绍,“云岭老战士牵手互助行动”及其全省军休干部代表重走红军长征路的成功尝试,将成为今后管理军休干部和丰富其生活的经验,逐步推行。

  丁伟鸿 何建民 (滇池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