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男女受教育的性别差别基本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拉萨7月23日电(记者颜园园)今年7月,西藏藏医学院学生银木草、德庆白珍和明吉措姆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成为藏医史上首批藏族女硕士研究生。

  在今天的西藏,女律师、女气象科学家、女大学教授、女警官等受过教育的妇女正活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跃在各行各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旺堆说,西藏妇女享受着和男子同样的接受教育权利,西藏男女受教育的性别差别基本消除。

  旺堆说,西藏一直重视和保护妇女受教育的权利,近年来尤其加大了对女童教育的投入力度。目前,在西藏各级、各类教育中,在校女生数量占总学生数的近半数,女童入学率与1990年比,增加了23.8个百分点。

  截至2003年,西藏在校女童人数已达15万多人,占学生总人数的46.6%,女童小学入学率为91.2%;初中女生达到4168人,占学生总数的45.2%。为了保证因贫困而辍学的女童能重返校园,5年来,国家共投资258万元在西藏开展“春蕾计划”,共建立“春蕾希望小学”6所,“春蕾女童班”23个,救助辍学女童2000余名。

  自1999年以来,当地政府共举办扫盲班5500个,举办农牧业实用技术培训班1350期,共有22万名妇女实现脱盲,近12万名妇女掌握了1至3门农牧业实用技术。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