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木匠心系岛城 十字路口分体式立交桥方案受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3:41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一名木工出身在青工作的安徽青年,多年来潜心研究解决交通拥堵的方案,他经过几年努力提出的一套十字路口分体式立交桥方案,引起我市有关部门的重视。

  小伙叫陈文斌,老家是安徽安庆市。他初中毕业后开始学习木工,已在青岛呆了8年,一直干装修。在这座城市中走路时,他非常注意观察自己身边的道路行车状况。几年前,他就发现解决十字路口的交通难题非常重要,他希望能通过一种巧妙的设计解决这一问题。

  此后,陈文斌闲暇时间总是思考这些问题。他请教了各方面人士,有了灵感,随手拿起笔就画,工作时用铅笔画在大芯板上,回家就拿旧挂历练手,几年下来,旧挂历画了上百卷。经过长时间摸索,他终于提出了一种十字路口不用红灯,采取分体式立交桥的方案,这一方案可以使得十字路口各向行驶的车辆都能各行其道,畅通无阻。

  前天,安徽小伙带着厚厚的一摞自己绘制的关于道路交通设计的图纸来到了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毛遂自荐,赵焕军副院长看到设计图纸时,开口就问:“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小伙子腼腆地说:“我是学木工,搞装修的。”

  此前,陈文斌带着自己的“研究成果”敲开了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的大门。交警工作人员为陈文斌的精神所打动,认真听取了他的意见,还专门对陈文斌的方案开会讨论,认为这种方案有一定的实际意义,在国外已经有类似的方案付诸实施,值得有关专家进一步探讨。

  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赵焕军副院长也表示,一名外地人能如此关心、热爱青岛的交通事业,这种精神非常可贵,所提的建议也很有创意,能看出里面凝结了陈文斌大量的心血,“这种精神非常值得青岛人去学习。”(记者王哲)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