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了居民家的婚事 居委会主任当起泥瓦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3:45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只因为一户居民家24日要举办娶亲,从上周六一直到昨天,西仲一路居委会四名主任就当起了铺路工,为宁夏路16号楼门前铺地砖。

  宁夏路16号和18号楼前土路一直是居民头疼的问题,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坑坑洼洼,居民们都不愿意让亲戚来串门。住在16号楼的聋哑人韩玉荣来到居委会,向居委会主任比划着诉苦,他们家下周六要娶儿媳妇,看能不能帮助改变一下楼前的环境。

  居委会主任苗茹芬一听这件事,马上和其他主任商议动起了手。她们将楼前的废土清理掉,然后一砖一瓦进行铺设。在这里住了三四十年的王秀美老人看到楼前要改变面貌,高兴得合不拢嘴,她从家里煮了绿豆汤,慰问铺路“大军”。居委会四名主任从下午4点多开始上工,一直干到晚上8点半才收工,副主任别建美告诉记者:“这一周她们家都不要了,为了赶进度,饭都吃不好,但得到居民们的认可,心里还是感到很舒心的。”

  昨天下午,居民韩玉荣看到门前铺好的地砖路,儿媳妇明天可以不沾土地进门了,她高兴地双手都竖起了大拇指。

  据记者了解,此前新当选的居委会主任苗茹芬经过多方联系,带领另外三个主任,将一块废弃的泥地广场亲手铺成了小区健身广场。在她们的影响下,党员、楼长、普通的居民都赶来加入了这支建设家园的队伍。(记者王汉峰)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