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有个“办实事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2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歌曲排行榜”、“影视排行榜”生活中并不鲜见,扬州市维扬区在各乡镇、社区、街道设立“办实事排行榜”,却有些新鲜。

  前不久,该区城北乡投入300万元,将一条长5公里、连接槐南、三星、瓦窑三个村的乡干道修建一新。据了解,乡党委已经连续多年打算修建这条破烂不堪的道路,但一拖再拖,“好多年没能修成”让村民们“凉透了心”。今年年初,乡里把这件事列入了“办实事排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行榜”,一下子,全乡好几千双眼睛“盯”着,干部们感到了压力,很快,党委拿出工作计划、筹集资金,并聘请村民代表当督查员,时间不长,多年未办成的“难事”宣告“搞掂”。

  今年以来,维扬区把“办实事排行榜”作为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凡是群众想知道的和想要办的实事,一律上“榜”公布,“榜”上除了设固定公开栏、反馈信箱和电话外,还增加了谈话活动、回复信访等形式,并辅以随机公开,做到了及时性。先期试行后,很快引起了强烈反响。

  “办实事排行榜”在维扬区普遍推行后,干部工作作风明显好转,“为官一方,造福一方”的压力也增强了。就拿党员帮扶脱贫来说,由于在排行榜上详细公开了帮扶对子、帮扶项目、脱贫计划,党员干部们的压力和动力明显增加,目前,全区近90%%的农村贫困户得到了有效帮扶。(陈咏妍芳菊香)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