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雷电击倒北京居庸关长城数十游客 疑打手机肇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23日)下午,一道闪电和紧跟着的一声巨雷终结了近百人的居庸关长城之旅——挤在烽火台避雨的数十人被震倒在地上,一些游客瞬时失去知觉。

  雷击事件发生后,居庸关长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迅速组织人手上山用担架救人,至少有15人因伤住进医院。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当天下午2时许,居庸关一带突然下起雷阵雨。和大部分没有带雨具的游客一起,江西南昌游客罗丽和章华赶到烽火台里避雨。“里面站着好多人,都密不透风。”章华说,烽火台内至少挤着近百名游客。

  下午2时40分左右,一道闪电直扑烽火台。“一瞬间,什么都不知道。”近3个小时后,章华躺在病床上回忆说。和章华同行的罗丽说:“感觉整座烽火台都在抖动,只觉得浑身一麻,然后就倒在地上了。”罗丽称,当时她一只手扶着城墙,雷击时感到手心发麻。

  目击者称,靠近烽火台窗口的人全部都倒下了。

  报道说,被击倒的游客大部分来自北京的多个旅行团,其中有新大都旅行团、虹日旅行团等。

  下午5时许,14名被雷电击伤的国内游客被送到宣武医院分院接受治疗。一名受伤的外国人被999急救车送到中日友好医院治疗。

  被电击过的刘先生,肚皮上留着有一道道树纹状的痕迹。其妻被击昏迷后,腿被周围的人踩上,留着大片脚印。有伤势较严重的广东曾姓游客面部受伤,并称自己感觉胸闷,浑身又麻又疼。医生说:“被电击中后,肌肉和神经都会受到一定的损伤。”

  被击伤的游客们均称,事发的烽火台没有看见安装避雷针。长城管理处刘全中副主任承认烽火台顶端确实没有安装避雷针,但烽火台的四周都安有避雷针。刘全中回忆说,数年前居庸关上也发生过一次雷击游客的事情,在那次事件中,一名外国人被击伤。对于此次事件具体原因,刘全中表示,他不是很清楚。

  据现场的游客介绍,在雷声中,挤在烽火台中的一名老人一直在使用手机打电话。一些游客怀疑,雷击与有人不当使用手机有关。(田干峰)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