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法者提醒:大中专毕业生求职莫入非法传销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4日电(蒋桂斌、胡思进)广西桂林市荔浦县7月以来连续捣毁了9个非法传销窝点,查获传销人员140人,3名非法传销组织者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令人关注的是,这些传销人员中,有29人是即将毕业的大中专学生,他们因急于求职被骗到桂林搞传销。执法人员提醒当前正在求职的大中专毕业生别受骗上当,跌进非法传销的陷阱。

  经查实,被刑事拘留的3名非法传销组织者分别是来自河南、湖南的农民。他们打着特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许直销香港“宝利来”西服的幌子,在桂林市等地从事非法传销活动。他们通过河南、湖南一些大学生,以介绍工作为名,以月收入超过1万元为诱饵,将涉世未深又急于找工作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骗至荔浦。此外,3人还骗取、扣压了学生们的身份证、银行储蓄卡,并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以此威逼学生们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直到一名学生想办法通过他人报警,学生们才被警方迅速解救。目前,这29名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全部安全遣送回家。

  今年以来,非法传销呈反弹势头,传销人员有低龄化趋势,在校学生、应届毕业生的比重日渐增大。截至7月18日,桂林工商部门共查获非法传销案12起,端掉非法传销窝点57个,查获、遣散非法传销人员近500人,将6名涉嫌诈骗的非法传销组织者移送公安机关。非法传销人员中,约有四分之一是在校大中专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据一些非法传销组织者交代,大中专毕业生求职心切、不懂事,容易被哄骗,又势单力薄、害怕威吓,所以选他们作“下线”容易骗到钱。

  桂林工商部门介绍,非法传销致使一些受骗者身无分文、无家可归,近年来已经造成多起非法拘禁和“绑架”事件,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社会治安。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