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6:49 华商网-华商报
想到好心人给孩子的帮助,白雪的姑妈热泪盈眶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国强 牟凝慧 实习生 阎爱东)从7月1日开始,本报“走近自强贫困生帮其早圆大学梦”系列报道期间,总共有30位贫困生得到了热心读者的资助,如今均能顺利进入大学。昨日,受资助的自强生和部分热心的资助者在本报举行了一场令人激动的见面会。

  见面会上,十几位受资助学生和近十位资助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资助者有来自西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武警总部西安仓库的代表,以及四五位个人资助者和一家不愿留名的私营企业代表。他们对本报自强生系列报道予以肯定和赞赏,希望受资助的自强生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参加这次特殊见面会的学生除了本报陆续报道的西安市86中、8中、72中的同学外,还有西安北郊的白雪以及西工大附中的史江辉同学,他们对到场的热心资助者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报向所有资助过他们的读者保证,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厚望。

  通过本报持续将近一个月的报道,西安市86中的高锦航共得到9800元的资助,并有一位女士许诺其在校期间每月再寄300元生活费;张晨光由武警总部西安仓库提供全部上学费用,并有无名读者资助他5000元;史江辉和张立虎被西安灞桥一私营企业捐助,提供全部上学费用;刘哲圆和宋文宗各得到近千元资助,在热心读者的帮助下,他们的家人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白雪已得到3200元资助,此外还有一位建材老板许诺在她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资助她第一学年的学费3500元……

  经统计,共有30位贫困生收到捐助共计19万余元。其中,有很多热心捐助者不愿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在此,本报对那些关注贫困生、关注本报报道的热心个人、企业表示感谢。

  记者手记

  让爱心传递下去

  正如去年本报推出的《人穷志坚勤奋上进贫困生》系列报道一样,在今年这个如火的七月,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本报和众多读者一起,再次将目光投向了自强生们。通过此次系列报道,30位贫困生得到了19万余元的资助,他们将顺利地迈进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多年来孜孜以求的梦,在热心人的关爱下即将圆满地变成现实。我们在为这些自强生遇到这么多热心人感到欣慰的同时,也认识到这次系列报道的另一个重大意义:让爱散播开来,让爱心传递下去。

  一位读者可以帮助一个自强生;一件善事可以帮助一群人;重要的是,这样的事情会感染更多的人献出爱心。当所有的人都愿意去关注弱势人群时,当有能力的人都乐于拉需要帮助的人一把时,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美好。

  我们希望这份爱可以传播下去,得到捐助的自强生能坚持自己的朴素自强,这将是回报社会的最好体现。本报记者 王国强 牟凝慧 实习生 阎爱东

  走近自强贫困生 帮其早圆大学梦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