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洁工竟在垃圾站里“安家” 火灾等隐患令周边住户忧心忡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近日,市民吴先生等人来电反映龙湖新村26幢楼下的垃圾中转站员工搞“私营”,把收集的垃圾中的废电线、纸箱等有回收价值的物品选出后堆积于墙角,由此带来的卫生脏乱、火灾隐患等问题令楼上住户叫苦不迭。他们强烈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该转运站的管理,以免频频扰民。

  清洁工把垃圾站当成家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接报后记者于昨天下午前往该垃圾中转站实地了解,人还未走近,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恶臭味。垃圾站里,或坐或站着六七名男女,其中有的怀中还抱着小孩。他们有的埋头翻捡着垃圾,有的则是坐在几张破旧的床垫上聊天。靠墙处,还堆放着大量的纸箱、旧床垫等杂物。

  该幢楼住户吴先生等人纷纷向记者反映,该垃圾站已经设立好几年了,当初只有两三个员工负责清理,但两年前,该站增加了员工人数,其中大多为外来打工者。后来,这些外来人员还把一家大小都带到垃圾站来生活,从开始的几个人,增加到现在的接近20人,吃、住、工作都在一块。当中一些外来人员的小孩,甚至已经在附近的学校读书了。

  “他们简直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住户们意见纷纷地说。据称,这些外来人员长期聚集楼下的垃圾站,每天晚上搬运东西发出的嘈杂声以及高声说笑等等,都对楼上住户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扰。

  烧电线取铜丝埋火患

  据了解,这些外来人员还看中了垃圾堆中隐藏的“宝物”,开始搞起了“私营”,每天傍晚6时多,他们到各居民小区收集了垃圾后,即把其中有回收价值的物品另行挑捡出来,并堆放于墙角。时间久了,墙角的杂物越积越多,由此所带来的环境和安全问题也令住户们忧心忡忡。

  据住户代表陈女士称,这些外来人员为了在垃圾里搜寻一些能卖钱的东西,经常把大量的垃圾堆放在站内,导致细菌蚊虫滋生,恶臭阵阵。特别是在夏天,一场大雨把垃圾淋湿,紧接着又是阳光暴晒,从下面蒸上来的味道简直让人难以忍受。“一天到晚,所有靠近垃圾站的窗户我们都不敢随意打开。”陈女士无奈地说。采访中,另一些住户还告诉记者,该垃圾站由于一些垃圾的长期堆放,加之员工时常在楼下焚烧电线取里面的铜线,由此也不止一次发生过火险,其中有一次还出动了消防车,情况非常危险。而为了争夺值钱的垃圾,一些外来人员甚至还曾大打出手,搞得住户们不得安宁。

  多方投诉清理有难度

  随后,记者走访了辖区的南湖居委会。据该居委会有关人士介绍,他们也接到该幢楼住户的反映,他们也理解居民的焦虑心情,但因垃圾站问题比较复杂,仅靠他们一个部门也很难解决问题。据称,由于垃圾转运站内的工作人员分属春湖、南湖等居委会,而垃圾的清理工作职责却由物业公司统一管理,因此他们虽然多次要求站内人员要及时清理垃圾,注意环境卫生,但过不了几天又是“死灰复燃”。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致电该物业管理公司。该公司许经理也表示将采取积极措施解决此事。许经理称,过去因为中转站的垃圾车不够,所以才造成垃圾收集后没得到及时处理,但今后他们将对此予以妥善处理,确保垃圾及时清走。针对中转站内的污臭问题,许经理也表示他们正考虑从地下引水进行清除,同时考虑到中转站周围居民的安全和卫生,还打算对清洁工人进行登记,清除工作以外的闲杂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子海林鹏实习生华宇潘登书怀)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