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酒做细优势终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王克亮

  在葡萄酒销售多元化的今天,夜场作为一个渠道,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销量指标对产品的深度分销有着很重要的标志意义。在石家庄,张裕葡萄酒在滚石迪吧一周的销量相当于在保龙仓?穴石市最大仓储超市?雪一个月的销量。对于夜场,各葡萄酒厂商感觉各不相同。有爱有恨,做得好的春风得意,做得不好的又血本无归。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在目前阶段,夜场指的是酒吧、迪厅、KTV、歌舞厅、夜总会等夜间经营时间较长的场所。首先?熏让我们来看看夜场消费的特点:

  (1)夜场顾客中以青年人为主。酒吧与迪厅的顾客群体存在一定的差异。对酒吧来说,情侣或白领顾客较多,而迪厅的顾客多为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与自由是他们的主要心理特点。如迪厅的葡萄酒多为清爽、简洁的包装,酒吧则多偏重于能显示出高贵、典雅的情调。

  (2)消费以放松、娱乐为主,品牌认同率不高,受非理性影响较大。

  (3)服务人员是终端销售的主力军。酒吧的陪酒人员,也是葡萄酒销售的主力。

  (4)夜场的运作方式过于单一,现在经销商谈起夜场运作,除了买店,还是买店。在买店之余,缺乏一些面对终端的活动,无法增加终端销量的张力。

  (5)作为一个红酒销售的渠道,夜场也有别于其他渠道。进场费高得惊人,是经销商最无法接受的问题。厦门一家著名的KK夜总会的进店费全年高达36万元,重庆的一般夜场进店费最少在1万元以上。

  夜场的运作是挑战与机遇并存。说是挑战是因为巨额进场费把厂商推到不能回头的境地。做开了,销量提升带来巨大利润;做不好,可能会血本无归。因此,买店是目前夜场运作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在石家庄的滚石迪吧,张裕葡萄酒的销量非常大,一周的销量相当于在保龙仓?穴石家庄市最大的仓储超市?雪一个月的销量。其原因很简单,就是张裕买断了滚石迪吧葡萄酒的独家经营权,消费者即使想喝其他品牌的酒也找不到。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买店的巨大优势。

  虽然夜场对于品牌不是很“感冒”,但是,一些时尚、具有冲击力的名字仍能得到消费者的欢心。葡萄酒行业“新贵”新天曾推出了专门面对夜场的品牌—————夜色干红,仅靠这一点就使其在重庆的夜场中销量直线上升。

  进入夜场离开买店是行不通的,但在买店之后,经销商应该选择多种有效方式去做细夜场。可以生产专供夜场的产品,而夜场红酒包装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调查显示,375毫升和500毫升装的红酒因为其轻巧灵动,成为夜场消费者的“宠儿”,红酒包装可以向这点靠拢。

  与夜场内部各级人员保持良好关系,是做好、做细终端的有效保证。泉州经销商反映,那里酒吧的服务员在红酒销售旺季一般每月能拿到2000元以上的开瓶费。与夜场终端联合做活动。在财力、物力、人力允许的情况下,经销商可以同夜场终端联合搞一些热情健康的文娱活动,在酒吧、迪厅张贴一定的POP广告来进行葡萄酒的宣传。新天在重庆市场上主推夜色干红的成功经验可以作为一个借鉴。重庆某迪厅老板李先生告诉笔者,新天和当地一家迪厅联合举办了“新天之夜———夜色干红”推广的专场活动。活动的开展,迅速提高了新天夜色干红的影响力,拉升了销量。

  最后,还要做到不间断促销。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