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仅“桂花鸭”一家年产值达4亿元,八成鸭企工艺落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39 南京日报

  【江苏商报报道】“盐水鸭”,鲜、香、嫩、滑、爽的口味让人回味无穷,但是南京鸭业缺少投入和扶持。盐水鸭加工企业大都基础设施落后,严重制约了南京鸭业的发展。参加南京鸭业研讨会的专家和企业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介绍,南京现有800家鸭类加工企业,70多家企业规模较大,50多个品牌虽获得国家绿色产品认证,但是目前仅有桂花鸭年产值达4亿元,其他大都年产值在1000万元左右。有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知情人士透露,南京至少有七八成鸭企业仍然停留在传统作坊式生产工艺,即使个别比较知名的品牌也是以大作坊型手工生产,不过规模较大罢了,落后的生产工艺和基础设备,无疑制约了产品的规模,成为企业做大做强的瓶颈。

  记者了解到,南京一家名为“华卤”的鸭企花巨资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低压真空罐,即传统鸭子老卤用大缸腌制,而现在用低压真空罐其上下压力产生的压差均匀使老卤能充分渗透到鸭子体内,明显比传统大缸腌制时间缩短,渗透更均匀、入味。

  对此,南京市商贸局和南京农业大学专家建议,政府应及早制定南京鸭业的发展规划,加大对盐水鸭产业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改变目前鸭企基础设施落后的现状,有能力和资金的企业不妨带头加大成本投入和增强产品研发力量。

  南京鸭业协会介绍,“满庭芳”刚刚在浦口区圈地1.7万平方米,组建新的生产加工基地,并引进技术先进的现代化设备,如真空呼吸式腌制罐。传统煮制罐凭经验丰富的师傅来判断煮制火候,而现在有新设备,只要设定恒定温度,定时启锅即可,避免由于人工误判带来的生产口味的变化而引发的质量问题。

  南京桂花鸭公司有关负责人昨也向记者透露,桂花鸭公司去年成功改制,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和资金投入。目前该公司已在响水县筹建面积达85亩的生产基地,形成年生产加工能力逾100万只,并斥资购入一批技术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今年还将在南京市区筹建150平方米的旗舰零售店,加深桂花鸭品牌在市场的冲击力,逐步以南京为中心向周边城市进行深入渗透和辐射。(3版《商务在线》)

  (编辑 爱玲)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