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进商场纳凉“待遇”欠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49 汉网

  23日上午9时,武汉广场大门前已站了50多人,保安队员要求他们不要站在门口,有些人就去了已开门的武汉商场。世贸广场门前台阶上也坐满了人。

  家住新华路的胡太婆和老伴喜欢到武汉广场7楼美食广场乘凉。她告诉记者,她家附近正在拆房,灰尘大,空调不好开,每天就到这里来坐一坐,中午就在这里随便吃点东西;星期六和星期天就不来了,因为人太多,没地方坐。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世贸广场美食城也有不少市民纳凉。60多岁的周太婆和她的邻居坐在一个角落里聊天,面前摆着准备当午餐的蛋糕。周太婆说,儿子女儿都下岗了,家里用不起空调,她每天都要在这里呆上三四个小时。她希望商场能多提供一些座位,能有免费开水和便宜的快餐就更好了。

  记者走访了十多家商场,难得看到有供顾客休息的座位。顾客一般只有到商场内的美食城和茶座才能找到座位,但不掏“腰包”的顾客明显不受欢迎。许多纳凉市民只有在商场过道里站着,或者铺张报纸坐在地上。有的商场设有“贵宾室”,规定办了贵宾卡的顾客可享用免费的茶水、咖啡和书报,但光顾者寥寥无几。有的商场怕人“蹭凉”,干脆撤掉了椅凳。

  中商平价雄楚购物广场18日起开通“市民纳凉通道”,每个星期五至星期天租用3台空调大巴接送顾客纳凉购物,每名纳凉市民还可免费品尝西瓜、看电影。23日晚,记者在这家购物广场看到,许多顾客坐在“书吧”里看书,1万多平方米的卖场里人流不断。该购物广场负责人称,接送顾客纳凉,虽然成本增加了,但是商场“亲民”形象树起来了,人气更旺了,营业额比过去上升了35%,还带动了夜市和餐饮消费。

  据悉,开设“市民纳凉通道”是副市长李涛出的点子。本月中旬,他考察中商平价三阳店时建议:主动让市民进商场纳凉,既可聚集人气,又可减少市民用电,缓解我市目前的用电紧张状况。(实习生王娉娉 李乐 李万红 记者李利民)(来源:长江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