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夏白领热衷“自虐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5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西安7月24日电(陈黎景凌)在商场工作的小马,平日工作非常繁忙,喜欢旅游却没有什么时间。可入夏以来,每到周末,就会换上休闲装,背起帐篷、睡袋、餐具,再穿上厚重的登山鞋,和十几个有同样爱好的伙伴们到荒山野岭去露营,既避暑又能体会探险的快乐,还有健身功能。这就是这个夏季,西安的白领最热衷的流行休闲方式,也被戏称为“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自虐游”。

  用徒步的方式到野外旅行,或登山、攀岩以及其它户外活动。这种与平时坐车、住旅馆的旅游方式完全不同的“自虐游”,实际是自助游的一种。也不是真的虐待,而是因为整个行程极其辛苦,除了睡觉、吃饭,几乎一直行走在路上,因此人们也称其为“自虐游”。

  “来参加的白领最多,其中女士占到三分之一。每次活动报名都是三天就报满了。”一家野外俱乐部的孙经理告诉记者。

  夏天的活动非常多,基本每个周末都有活动。每次“自虐游”的人数一般都控制在十多个人,地点多选在秦岭。因为活动有一定危险性,所以每次在出发前20天左右,俱乐部都会针对活动内容给每个队员进行体能和技能训练,还会进行模拟体验。

  据了解,他们一般选择人迹罕至的地方,专走常人难以到达的线路,获取一种探险般的新奇与刺激。一家俱乐部的领队告诉记者,“自虐游”的特点就是整个行程非常辛苦,却能最亲近地接触大自然,不仅能锻炼人吃苦耐劳的意志,还能达到一种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乐趣。

  “自虐游”能带来什么好处呢?从花费上比平日的旅游便宜很多。除了一些必须的装备外,队员自带食品,也不用给俱乐部交费。然而更多的却是精神上的满足。一位每次都参加俱乐部组织的野外活动的孙先生说,现在工作压力太大,老在都市中生活,会觉得压抑。周末放松身心的休闲场所也不多,平时的一些活动并不能达到自身的极限。当在野外宿营几夜,晚上看到星星就在头顶,听着森林的呼吸声,这种与大自然零距离的感觉太美了!

  孙先生说:“觉得性格都有些改变,苦难过后,对平日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感觉到可贵和幸福。”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