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超市夏日“血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3:50 扬子晚报
“平价店”开业引发人潮涌动。薛蓓 摄

  本报讯距零售业市场全面开放还剩几个月了,南京的超市零售竞争越来越激烈。昨天苏果江宁平价店在烈日下正式开业,提升了当地市场的夏令消费热度。近期平价店还会在南京增加10家。越来越猛烈的价格炮火、越来越赤裸裸的市场“血拼”,意味着南京超市市场又一轮价格战的爆发。

  昨天上午,苏果的平价店顶着烈日在江宁文靖路正式开业,虽然十几个收银台全部打开,但每个台后还是排开了几十人的长龙,店内被挤得满满当当。吸引老百姓的最主要还是极低的价格,百事可乐这样的当令商品,2.25升装仅卖4.90元,还有大量特卖生鲜。所有商品推出“价高双倍退差价”活动。特价激发了夏日消费冲动,当天整个店销售80万元。一位当地的顾客刘先生说,他们全家都来排队希望能多买一些特价商品。和记者同行的一位苏果人士透露,江宁无论是地理位置、生活水平还是超市业发展都和南京很接近,依靠这个店开业后的效应,来揣摩南京平价店的生存空间。记者昨天在江宁另两家主要的超市———世纪联华和时代看到,它们也迅速抛出了大量的促销活动。比如时代从28日开始举行促销活动,一种475毫升的尖庄酒只要1.90元一瓶;世纪联华也在举行3周年庆。

  作为《零售业业态划分标准》规定的业态之一,平价店实行大部分商品低于竞争对手的“平价策略”。随着在南京城区外围的“试探”性举动,平价店很快将大举登陆市区。苏果超市首席执行官马嘉木梁昨天说,最多一年半内的时间,苏果会在南京开10家左右的平价店,已经选准6家店址,九月份在大桥北路开市区第一家,另一家已经确定位置的是迈皋桥店,这些平价店在营业面积和品种上和大卖场相近。而且在最日常的消费品上,苏果很快会在文昌巷、羊皮巷和瑞金路三个店,把蛋价降到低于沃尔玛这样的大卖场价格,以作为本土强势品牌,来和外资卖场竞争。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在零售市场将全面开放的背景下,目前南京市场一地有20家大卖场,400家左右中型超市店铺,“品牌混战”势必会呈更加激烈之势。(薛蓓)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