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什么路灯 不去照明专“电”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5:34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周庆春)鞍山市铁东区园林路3栋前有一根电线杆,原本很受乘凉人欢迎,而近日却频频“暗算”想靠在它身上休息乘凉的人。“刚一坐下,就感觉全身一阵酸麻,接着一个激灵,身上像被针扎了似的。”不少“受害者”都有过这种遭遇。

  附近居民付先生告诉记者,这根路灯杆可算是“命途多舛”。两三年前,一辆出租车迎头撞上去,致使它现在还是歪的;大约一年前,路灯突然“罢工”,有关部门修了几次,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如今仍有一侧的灯还是亮不起来。可最近,这个频频“受害”的路灯竟然“害”起人来。7月20日晚,付先生像往常一样坐在路边纳凉,看见一位老人慢悠悠地坐到这个路灯杆的底座上,悠闲地向后一靠,突然一个趔趄,一骨碌站了起来,疑惑地看了看路灯杆后走开了;21日晚一位邻居也走到路灯杆底坐下,接着“重演”了整个过程,这位邻居还想用手摸摸,付先生赶紧上前拦住,“可能是漏电吧?”

  为了验证此事,22日晚7点30分,路灯刚刚亮起的时候,记者来到了这根“多事”路灯杆下。这根路灯杆位于绿化隔离带上,底座用水泥砌成。

  付先生用试电笔轻轻触碰了一下路灯杆,试电笔就亮起了红灯,反复几次,换了几个地方,都是如此。记者试着用手轻轻接触了路灯杆几下,感觉轻微地酸麻。而相邻的几个路灯杆都没有这样的反应。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由于这两天比较热,晚上出来纳凉和闲逛的人多了起来,人们走累了当然要休息,由于此处是风口,正是人们休息的最佳选择。不知情的人一靠到上面就会遭到“暗算”。

  鞍山市路灯管理处邹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白天路灯不通电,所以只能在晚间对路灯进行检查,为了不再伤害到附近居民,将把这根路灯的线路临时掐断,等晚上查出原因后及时抢修。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