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托佬”大声吆喝卖排队号条 一张竟收1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些办银行业务的市民因为赶时间,不得不花十元买一张条

  本报讯记者雷鸣、实习生陈瑞锐报道:近日,广州读者聂小姐致电本报反映,在天平架沙太路一家银行门口,有不少“摩托佬”向前来办银行业务的市民兜售排队号条,那些本应是自己取的叫号条被摩托车搭客仔弄到手里,再转卖给办业务的市民,一张条子竟收10元钱。不少市民因为时间紧迫,不得不花钱买叫号条。

  记者于21日、22日来到该银行门口蹲点观察,发现果真如读者报料所述。

  “摩托佬”有机可乘

  21日下午2时45分,此时正是银行业务受理高峰期,整个营业大厅里坐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大厅里八个窗口只开了三个,其它窗口都显示“暂停服务”字样,因此来此办理业务要等很久。在银行门口,十多辆摩托车横七竖八地停放着,有十来个头戴红色头盔的“摩托佬”就在门口晃来晃去。

  这时进来的人领的号都在320号之后,而营业厅的叫号显示器才叫到242号。保安说,由于人太多,要想办理业务就必须排队等候一两个小时,这也使得门口那些卖条的“摩托佬”有机可乘。
图:这名“摩托佬”(右)正向两个来缴罚款的汉子兜售号条。

  十块钱买张叫号条

  4时05分左右,有两名三十多岁模样的男子前来缴纳违章罚款。他们到保安那里领到的叫号条号码为395号,保安告诉他们说,这个号估计到5时后才能排上队。这两个汉子就和保安商量,有什么办法不用等这么久,因为他们是在上班的间隙过来的,很急。保安告诉他们,所有的人都得按章办事,他们特意在叫号条上加盖一个章,并写上罚款单号码,就是为了防止有人利用叫号条插队,保安劝他俩第二天早点来。两人只好出门,准备回去。这一切都被门口一个穿白色衬衣的“摩托佬”看在眼里,两人刚出门,他就跟了上去。

  “大佬,是不是被罚款了?”

  “摩托佬”盯着那两人手里的蓝色处罚单说。“开车不小心啦,交钱又排不上队。”两个人很无奈地说。

  “摩托佬”很爽快地说:“我可以帮忙啊,保证你们五分钟之内能把钱交上,就收你们15元,交不了不收钱。”那两人认为收费太贵了,不如下次再跑一趟,就发动摩托车准备走。

  “摩托佬”一看情形,急了,又说:“钱的事好商量,再谈谈也行,肯定保证你们马上就能交款。”在银行隔壁一商店门口,他们又小声交谈了一分多钟,记者听到他们最后以10元成交。“摩托佬”所谓五分钟之内交款就是给那两个人一张号码靠前的叫号条。果然,没到三分钟,那两个人就交完罚款了,出了银行门他们就给了“摩托佬”10元钱。

  4时40分,保安告诉迟来的人,没有叫号条派了,已派出条的下班前应能办到。这之后,门口的那些“摩托佬”就更嚣张了,他们当众吆喝:“里面已经不派叫号条了,现在来的排不上队了。”他们一边喊,一边还拿着一些已经弄到手的叫号条摇晃着,明目张胆地叫着“10元一张”。

  银行的保安告诉记者,对“摩托佬”他们也不好管理,只能不时出来赶他们离远点。

  (报料人聂小姐,三等奖100元)

  (晓航/编制)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