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被爱惜,公共健身器材“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5:53 石狮日报

  本报讯“这些人太缺德了,政府花了那么多钱安装的健身路径供市民健身,但有些训练器材人为破坏严重”7月23日,一位常到人民广场旁健身路径健身训练的黄姓市民心疼地向记者反映,健身路径的健身器材受损情况严重,不仅达不到健身的目的,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市科技文体旅游局有关人员介绍,从两年前开始,为便于市民群众健身和休闲运动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增强人们的体质,我市陆续在人民广场旁、宝盖镇政府后侧、鸳鸯池公园、灵秀山、宝盖山和龟湖公园等处设立了10多套“健身路径”。健身路径由组合训练器、蹬力器、太空漫步机、天梯、高低杠、平衡器、秋千、跷跷板等十几种不同的健身器材组成。自从这些健身路径安装以后,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男女老少前往健身;同时,也造成了训练器材不同程度的损坏。记者在调查时发现,有的健身路径的秋千座板已断裂,跷跷板失去弹力等,相当部分训练项目的器械不能正常使用,有的器材被人为破坏,伤痕累累。昨日下午,在人民广场旁健身路径训练的张泽标称,有些健身器材坏了很久都没维修。

  记者采访时发现,各健身路径附近都有告示牌,标明怎样使用、荷载重量、注意事项等。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能在锻炼前阅读告示牌的人很少,特别是小孩子们,一到健身路径旁就争着玩秋千等器材,根本没有看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据记者调查,健身路径遭到不同程度损坏的原因大致有以下两方面:一是健身者没有看清告示牌上的说明,没按要求操作、训练;二是由于人们频繁使用或者训练的方法方式不正确;此外,人们缺乏对公共财物的爱护意识,对现有健身路径的器材爱护不够。据有关方面人士介绍,我市在购买这些健身路径时都有与销售方签订协议,销售方必须应有完善的售后服务和维修保证。有些健身路径坏了,销售方曾有来维修,但修后不久又被损坏,后市有关部门联系了好几次都不见人来维修。

  健身路径乃公共财物,每条健身路径需数万元。本报及有关部门呼吁:请广大市民爱护“健身路径”的训练器材。(记者兰良增)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