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著赠孤儿爱心暖孤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5:53 石狮日报

  蚶江边防派出所开展慰问贫困村民活动本报讯昨天上午,蚶江边防派出所官兵来到蚶江镇蚶江村,将四套名著及200元现金送给该村一对父母双亡的孤儿,从而拉开该所“八一建军节”慰问贫困村民的系列活动。

  被慰问的是两兄妹,哥哥马上读初三,妹妹下学期读初一。他们的父母同一年因病去逝,之后他们跟大厦村的外公外婆吃住。虽然两人的户口不在蚶江村,但该村的干部还是让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两人在村中享有最低生活保障,每年给他们一定的生活补助,并给他们出学费。蚶江边防派出所前也将兄妹俩列为帮扶对象,每年多次看望他们,不仅在金钱上,更在精神和生活上关心他们。当天的探望就是其中的一次。面对大家的关心,兄妹俩激动不已,表示要好好读书,争取考上大学,报答好心人的关心。

  之后,该所官兵又驱车来到水头村慰问贫困户王明对。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因身患尿毒症,10年前他抱养了一个儿子。几年前,妻子与其离婚。但他并不灰心,毕竟有儿子相依为命。不料,今年3月30日,其10岁的儿子在村间道路玩耍时遭遇车祸死亡。为让他感受政府的温暖,边防官兵将其列为慰问对象,送给他一些油等生活用品。

  据蚶江边防派出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对辖区多户贫困家庭进行慰问。(喻亮许长财)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