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大奖免费看奥运 广东一外来工为无力付税犯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据羊城晚报报道,参与央视《幸运52》节目有奖竞答活动有幸中了大奖,却因付不起5000多元的税金无缘赴奥运会现场。7月20日,在广东顺德打工的广西陆川人郭辉聪经中国电信有关部门的确认,可免费前往雅典观看奥运会闭幕式和其他比赛。据主办单位介绍,这次活动共有两人获得大奖,另一名中奖者为河南人。

  拨打电话竟中大奖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7月15日凌晨,郭辉聪在观看中央电视台节目《幸运52》时,根据节目的竞答提示,拨打了屏幕上显示的固定电话号码。

  郭称,自己很少参加这类电话游戏,也根本没有想到会中大奖,不料在7月18日晚上7点多,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告诉他,他已经获得了大奖,并可以免费去雅典看奥运会闭幕式和其他比赛。听完电话,他根本不相信,以为是朋友在搞恶作剧。孰料到第二天,广东电信公司又打电话来,说他中了大奖。郭辉聪马上打电话到北京主办单位核实,主办单位称他确实中了大奖。

  税费过高可能放弃

  今年才19岁的郭辉聪是广东省陆丰市内湖镇三坡村人,初中未毕业便来到顺德区勒流镇做工。目前和姐姐一起在父亲开的士多店做事,因为是为父亲打工,每个月并无固定工资。

  当佛山电信告诉他获得了免费去雅典的资格,并准备通过陆丰电信帮他办护照时,他仍犹豫要不要接受这份大奖。郭辉聪说,他听人介绍,这份大奖要纳一笔数目不小的税,他觉得自己无力承担。如果纳税超过5000元,他就有可能选择放弃。

  主办方称可以转让

  主办方之一的北京某广告公司经办人王丽表示,郭辉聪所中大奖的估价为3万多元,他需要缴纳税金约5000多元。另一名中奖者(即开幕式门票获得者)为一河南人,其详细资料暂时还没有公布。

  针对郭辉聪表示交不起中大奖的税金一事,王丽说,如果郭辉聪自己去不成,他可以转让给直系亲属,但必须经主办方同意。而佛山电信工作人员说,这次大奖,全国只有两个,如果郭辉聪因经济原因放弃了挺可惜的。(丁华朱琳)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