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女大学生省吃俭用熬完大学 刚毕业突患血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1: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王园园,一个刚刚拿到毕业证书的女大学生,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这突如其来的病魔,击碎她美好的愿望。现在,她躺在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房病床上,拉着妈妈的手哽咽着说:“妈妈,我才刚刚毕业,还没有来得及报答您们呢,我不想离开这个世界……”

  王园园,今年21岁,是滁州师专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家住定远县仁和乡。2001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年从定远二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滁州师专。

  王园园家境贫困,懂事的她生活上非常节俭,为了节省每一分钱,常常和另外一个同学合吃一份饭,由于长期营养不良,加之过度的劳累,她生病了,同学为她拿了8块钱的药,她知道后却非要换成4块钱的药。但是,她始终以顽强的毅力刻苦学习,在班上,她每门功课都是名列前茅,受到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她学习的是工商管理专业,属于非师范类,为拓宽就业渠道,在毕业考试前夕,刚从外地实习回来的王园园,连续三天三夜专攻教育学、心理学,考试顺利过关,拿到了教师资格证。

  今年5月29日,园园突然感觉到头晕眼花、四肢无力,当天晚上又发现自己右大腿外侧长了个小疖子,她以为是蚊虫叮咬的,也没在意。两天后,这个小疖子开始红肿、疼痛,紧接着发高烧,王园园到医院买几片退烧药品,吃下后就退烧,可是第二天又发烧;不行,她又去打吊针,吊水打上就退烧,吊水停了又发烧,这样反反复复十多天,实在支持不住了,王园园于6月11日下午来到滁州市古楼医院就医,经医生检查诊断为白血病,听到这一消息,她被惊得目瞪口呆。

  6月16日,王园园在她的母亲陪同下,到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结果和滁州市古楼医院诊断相同,当晚她们乘火车赶到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半个多月便花去医药费近4万元,这些钱全部是从亲戚、朋友、同学那里东拼西凑来的。据医生说,即使能找到相匹配的骨髓,做骨髓移植手术一次性也要交手术费、医药费30万元。这对一个贫困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目前,已经有人向她捐款几千块钱,但这只是杯水车薪。

  ·杨家伦 石放·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