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分溺爱酿成悲剧 学法儿子杀母碎尸要“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2:44 时代商报

  父亲在外地打工,母亲独自一人在家照顾着已经26岁的小儿子。突然有一天,母亲竟然无声无息地“离家出走”了。7天后,觉得事情不对的二儿子向警方报了案。当警方将凶手缉拿归案时,大家都惊呆了,母亲不是出走,而是被最心爱的小儿子杀死并分尸。小儿子杀死母亲的原因是,他想得到家里最后的积蓄3000元钱。

  7月18日清晨,当辽阳警方刑侦人员将母亲的尸体挖掘出来时,犯罪嫌疑人韩某流下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了悔恨的泪水。

  蹊跷:母亲“离家出走”了

  7月7日下午5点左右,韩某的二哥回家后发现,平时很少出去走动的母亲没在家。问及韩某时,韩某告诉哥哥,母亲到亲戚家去了。7月12日,在外打工的父亲打电话回家,问母亲的情况。韩某说母亲去沈阳的亲戚家了。她怎么能在亲戚家住这么长时间呢?当亲戚们焦急地来到韩某家寻找时,韩某终于说了“实话”。几天前,自己和母亲要钱,母亲没给,还特别生气,于是就走了。7月13日,亲属们来到辽阳县首山公安分局报了案。

  韩某不正常的举动引起了亲属们的注意,而且在家里还发现了喷溅的血迹。“难道母亲已经被害?”7月17日凌晨,韩某的哥哥再次来到辽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告诉干警,母亲的失踪很可能和弟弟韩某有关。

  狠毒:杀母只因不给钱

  得知这一情况后,辽阳县警方立即将韩某带回公安局进行询问。同时,市局立即组织人员赶到韩某住处。经详细勘察认定,这里就是第一作案现场。在事实面前,韩某交代了自己杀害母亲并分尸埋葬的全部过程。

  韩某的家并不富裕,父母下岗后,父亲在外地打工,母亲以为别人做衣裳维持生计,家里的三个孩子中韩某最小,也最得父母的疼爱。

  26岁的韩某曾经学过法律,还在律师事务所实习过一年。尽管对法律了解得十分全面,但是他却一直没有正当工作。家里虽不富裕,但是韩某却一直被娇生惯养,没钱就向家里要。

  7月7日中午,韩某向61岁的母亲要钱,面对不争气的儿子,母亲生气地说:“家里这么困难,你怎么总要钱啊,都这么大了,就不能给我省点心啊……”听见母亲的话,韩某拿起斧子,朝母亲的头部狠狠地砍了下去……

  残忍:将母亲分尸掩埋

  然后,韩某将母亲分尸并掩埋。韩某告诉干警,他曾经从家里拿走了3000元钱到外地玩,不到五六天就全花光了。这次要钱也是打算出去玩。面对自己的罪行,韩某流下了悔恨的眼泪,他说自己当时是一冲动就失去了理智。

  韩某将一小瓶药交给民警,并请求他将药转交给父亲。因为他知道,父亲心脏不好,知道这件事情后一定承受不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记者 朱格萱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