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女士智擒骗婚骗财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4:27 济南日报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张涤 通讯员孙悦郝鑫城)3个来自海南省的农民用160元买了10公斤装饰用铜粉冒充价值数十万元的黄金,他们通过济南市的一家婚介所找到一位有钱的单身妇女,欲对她行骗时被该妇女识破。市中刑警一中队民警接到报案后将他们抓获。今天,3个骗子分别被经二路派出所处以治安拘留15天。

  每克85元收购黄金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7月初,现年50岁的贾女士丧偶后,便在一家婚介所登记想找个老伴。7月9日,这家婚介所在济南市的一家报纸为她登了一则征婚启事:某女,50岁,丧偶,富豪。当天下午,贾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该男子自称叫关云剑,广西北海市人,离异,现在济南做生意,他通过报纸了解到贾女士的情况后,想与贾女士见个面。贾女士觉得对方条件还可以,便同意了。二人在一家饭店吃饭时,关云剑说,他现在正在做倒卖黄金生意,从中赚取差价。

  在以后10余天的交往中,关云剑对贾女士关心倍至,十分殷勤。贾女士虽然高兴,但心中不免产生一丝怀疑。7月21日,关云剑在约贾女士吃饭时给她介绍了一位自己的好朋友,该男子自称叫陈昌泽,上海人,现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黄金交易中心工作。在交谈中,关云剑称陈昌泽是收购黄金的客户,二人合作很久了。陈昌泽则称他只要纯度99.3%的黄金,现在的市场价是每克135元,而他只以每克85元的低价收购。关云剑对贾女士说:“我们在交易时必须找个安全的地方,在你家行不行?”贾女士感觉不对劲,便称帮他们联系一个部队的招待所。第二天,贾女士带关云剑来到经一路某部队招待所,用她的身份证开了一个房间。关对贾说:“我的一个卖方客户明天才能到济南。这样吧,咱们3人明天上午9时在招待所见面。”贾女士表示同意。

  交易期间实施抓捕

  7月22日下午,越想越觉得关云剑可疑的贾女士到市中刑警一中队报案。接到报案后,中队长真镇立即安排副中队长穆振勇带领民警伺机对3个骗子实施抓捕。

  7月23日上午9时,贾女士准时来到某招待所订的房间,见关云剑正与一男子在房间内交谈,关向贾介绍说:“这是刚从北京来的张先生,我的卖方客户。”张先生从提包内取出两个红盒子,盒子内的红布袋里装着“黄金”粉末。张先生对关云剑说:“这是10公斤黄金,每克只卖70元。”不一会儿,陈昌泽也来到招待所。陈昌泽装模作样地拿出一个电子秤和放大镜,冲着“黄金”验货。10分钟后,陈说“黄金”确实是真的,同意以每克85元的价格成交。陈提出要去银行提几十万的现金,最好找一个人陪着,以免发生意外。关云剑便让贾女士陪陈昌泽去提钱。

  这时,守候在招待所外的民警为确保贾女士的安全并防止3个骗子借机逃跑,由穆振勇带领民警冲入房间将关云剑、陈昌泽和张先生全部抓获。

  160元的铜粉冒充数十万元黄金

  经市中刑警一中队与经二路派出所联合审讯,3个骗子承认了他们欲利用假黄金粉诈骗钱财的行为。原来,3个骗子都姓张,系海南省农民。他们花160元买了10公斤装饰用的铜粉后,假冒黄金粉实施诈骗。自称“关云剑”的骗子花50元办了个假离婚证后,到济南市通过报纸的婚介专栏找到有钱的单身妇女贾女士,骗取她的信任。自称叫“陈昌泽”的骗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收购黄金,张先生则携“黄金”在北京等“关云剑”的消息。7月23日,张先生接到“关云剑”的通知后从北京赶到济南,3人在某招待所上演骗局。原本计划是由“陈昌泽”带贾女士出去提钱,陈谎称带的钱不够向贾女士借钱,待贾女士借给陈钱后,陈拿出部分“黄金”粉交给贾女士做抵押,然后3个骗子乘机逃之夭夭。不料机关算尽终落法网。

  警方同时提醒,如有市民被3人诈骗尚未报案的,请与市中刑警一中队联系。电话:6905534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