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男女嫌打工挣钱慢 学报纸绑架学生勒索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对打工恋人在回川途中偶然从报上看到一则绑架人质弄钱的新闻后,策划并实施了震惊遂宁的“7·7”特大绑架杀人案。昨日,省检察院向媒体通报了这起大案。

  看报受“启发”回川谋绑架

  现年23岁的刘雄是绵阳某学院学生,三台人。女友唐云寿原是三台县某医院实习生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大英县人。今年2月,刘带着唐到浙江打工,由于工资不高且很辛苦,两人于6月底辞工回遂宁。7月1日,唐在杭州火车站候车室买了份报纸,偶然见里面有一条绑架人质搞钱的新闻,她忙对刘说:挣钱的机会来了……

  杀害男学生勒索10万元

  7月3日回到遂宁后,两人稍作休息便开始按计划行事:先在遂宁城区租了一间房屋,然后唐用河南一女子的身份证在农行开了一个账户。5日晚,他们到某中学物色绑架人选,但没得逞。刘改变计划:他一人在遂宁绑架作案,唐去绵阳等待并随时查看钱到账没有。7日上午11时,刘雄混入遂宁某中学操场,见有两学生打篮球,便谎称自己刚分到公安局,因字写得不好想找一学生帮抄材料,许诺给一定报酬。一学生极力推荐李力(化名),刘在闲聊中得知了李班主任的手机号。下午2时50分,刘将李带至租房内,乘李不备用砖头猛击李头部,然后又掐颈、捂嘴将李杀害。当晚9时,李的班主任收到了刘打来的第一个勒索电话,刘要老师转告李的家长准备10万元赎金。

  短信留线索上去撂翻他

  遂宁警方接到了该校报警电话,14位民警连夜布网抓捕。8日凌晨4时,民警查到嫌疑人可能是一男一女,其中一人已逃往绵阳某招待所。早7时25分,民警将唐抓获并秘密押解回遂宁,李的尸体也在租住房内找到,但刘已不知去向。8日下午4时许,李的班主任不断收到刘发的短信:“钱准备好没有,准备了多少?报警没有?……”抓捕组紧紧抓住手机短信这一线索,通过多种刑侦手段查到刘已身在绵阳境内。下午5时许,一身材瘦小的男子走进绵阳某招待所,刑警当即冲上去将其撂翻。男子果然就是刘雄,他不甘被抓,还不停地问便衣刑警是不是警察、拿警官证来核实一下。当晚10时45分,刘被押回遂宁。3小时后,遂宁市检察院以刘、唐二人涉嫌故意杀人罪将其批捕。

  唐良光 刘德华 记者余勇 张学勇 实习生吴帆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