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露天电影,你看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3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杨丹 实习生 苏媛菊

  7月的长沙,暑热炎炎,露天电影也是演得如火如荼。湖南交通频道举办的露天电影活动月刚刚启动,《三湘都市报》紧接着又推出百场电影送三湘活动,而烈士公园的文化夜市也不甘落后。一时间,市民们拿着小凳子,摇着蒲扇,和家人朋友去看电影,成了这个夏日里长沙一道别样的风景。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又圆心中梦

  露天电影放映的影片主要是些经典老片。“年轻的时候,活太多,又住在乡下,要看场电影还真不容易。《刘三姐》这部影片,我就一直没完整地看过全片,今天总算圆了心中梦……”在华银旺和超市前坪看《刘三姐》时,一位七旬老太太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同样专程赶来看《刘三姐》的张大妈告诉记者,现在条件好了,家家都有了电视机,甚至还有VCD、DVD,想看电视、看碟可方便了。可她还是喜欢看露天电影,喜欢看老片子。因为这使她仿佛又回到了当年“赶紧吃完饭,去看电影”的那个年代。

  童趣倍增

  露天电影在小朋友中也很受欢迎。在放映前,不少小朋友都很认真地向大人们询问影片的内容,兴致很高。有的小朋友还登上舞台晃来晃去,让小脑袋、小手映在屏幕上。

  在看《小兵张嘎》时,记者拉住一个可爱的小男孩,问他为什么来看电影。“我喜欢小兵张嘎,他很机灵,也很勇敢,是我们男人的骄傲!”他脱口而出。小男孩的父亲认为,像这种怀旧电影,喝着牛奶、吃着面包长大的新生代是很少能够看到的。让孩子们看看这些经典影片,感受一下时代的进步和变迁,还可起到一定教育作用。

  激情犹在

  除了老人和孩子,年轻人对露天电影也激情高涨。前不久,在万达购物广场放映《冲出亚马逊》这部影片时,正碰上下雨。可许多年轻人还是坚持看完了全片。不少人还拿起相机,呼朋唤友,留下这珍贵的一幕。一位撑着雨伞的小伙子兴奋地说:“露天电影又让我回到了无拘无束的童年时代。”与男友打的前来看露天电影的李俐小姐非常感慨:“看露天电影,唤回了我们昔日的激情,为平淡的日子抹上了一笔重彩。”

  据《三湘都市报》百场电影送三湘活动的策划人说,市民们对露天电影反应很热烈,每天来自全省各地的咨询电话有几十个,有的是咨询片名、放映地点,有的是要求在他们的社区里多放映几场。为了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他们已决定增加放映场次,将活动延至8月份。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