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蔡甸区出台措施给农村女孩及家庭"开小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38 汉网

  昨日,蔡甸区大集街财政和计生部门将1000元政府奖励,送到竹圻村辛建国和谈道琴夫妇手中,褒奖他们生男生女一个样的婚育观念。

  1998年10月3日,辛晓雯“哇”的一声降临到辛建国家中。面对父母和许多亲友的摇头和叹息,辛建国理直气壮地说:“女儿也是传后人。”有人劝他办个“二孩”指标,用B超选择妊娠,生个男孩,他一口回绝。家庭不富裕的辛建国,为全心培育好辛晓雯,去年主动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放弃“二孩”指标。

  近2年来,蔡甸区政府拨出30万元财政专款,奖励273对像辛建国夫妇一样的农村育龄夫妇,弘扬这种农村婚育新风。

  本月20日,蔡甸区政府又出台关爱农村女孩及家庭的28条奖励优惠措施。

  该区规定:农村女孩在14岁前免缴农村合作医保费;在小学和初中期间,书杂费分别实行全免和60%减免;中考、高考取得优秀成绩的,可获1000元至4000元政府奖励;成年后,在职业培训、推荐就业、劳务输出等方面享有一系列优先权。

  生育独女和双女的农村夫妇,分娩时可减免20%手术费,终身可免费享受区、乡两级计生部门提供的生殖保健服务。年满60岁后,每人每年可获600元政府奖励;如女儿不在身边,只要申请就可享受低保,入住社会福利院。

  目前,区政府已与财政、计生、教育、人事、民政、卫生、劳动和社会保障等22个区直部门负责人签订相关责任状。(通讯员李自南 聂少琴 记者周韧)(来源:长江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