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保队员绰号“看楼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8:38 汉网
  在江岸区永清街仁义社区,安保队员有一个特别的外号,叫“看楼官”。

  至于“看楼官”的来历,还得从三年前说起。

  2001年以前,有近6000居民的仁义社区因拆迁还建楼多,辖区地形复杂,通道出口多,每年可防性发案占永清派出所1/3以上,被全市列为高发案区,居民意见很大。

  社区民警金建平受命接管这块“头疼地”,前后采取封闭多余进出口、修建铁门围院子、打击吸毒人员、落实违法青少年帮教等方法,使发案逐年减少。

  去年底,金尝试由安保队员“承包”楼栋安全,实行“安全承包责任制”、“工作奖罚制”、“末位淘汰制”,与安保队员签订楼栋安全承包责任状,将安保队员日常巡逻、防范宣传、检查、督促整改隐患等工作与其工资挂钩,按月考核,每季一评。

  第一次考核,安保队员谢忠心因组织纪律性不强、工作不到位被评“末位”。而“全市先进安保队员”吴国强却因无发案、抓现行多而获得奖励。

  见动真格的,安保队员们纷纷主动请战,深入每个门栋单元检查、整改治安隐患(如图)。

  半年来,社区可防性发案明显减少,有8名盗窃嫌犯被安保队员现场抓获,前后共协助警方破获刑事案件22起。

  如今,仁义社区的居民只要见到了安保员,都会亲切地说一句———“看楼官,你好!”

  文/图记者吕宗恕 通讯员余芳 肖翔 实习生覃倩(来源:武汉晨报)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