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办高校招生一堆虚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0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常青盛 今报讯 参加高考不小心被挤下独木桥,正在沮丧之时,突然看到民办高校的招生简章。天上真会掉馅饼吗?

  昨天,记者对众多在沈阳招生的外地民办高校的招生情况进行暗访,原来这里的猫儿腻还真不少。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1.招生代理拿提成。一名北京某民办高校大二的女生(沈阳籍)这个假期找到一份兼职———地区代理人。学校开出的条件非常诱人,招来一名学生可得2000元提成。也不用啥知识和技能,只要动动嘴皮子就行。学校赴外地招生,如果派出本校的老师和几名学生随行成本较高,以6月到8月为招生期算,花销起码在2.5万元以上。而在当地聘请代理人,以半年工资或是提成的费用计算,成本要低不少。

  2.全部自称是“大学”。虽然对大学和学院的区别在教育法中已经有了明确界定,但不少专科学校利用人们习惯的称呼,给考生和家长造成综合大学的假象。

  北京一所学校第一年招生时用的名称是“北京××学校”。一年后,因学生不满意学校的师资和场地纷纷退学。第二年招生时,校名改成“北京××大学”,依然是原班人马,照样有人上当。

  3.选择民办高校要谨慎。首先,报名时,注意查看学校是否在招生报名收费地点明显位置张挂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或者事业法人登记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正本,复印件无效),同时应注意查看办学证件上注明的办学地址与实际地址是否一致。

  其次,自1993年以来,民办学校的学费收取标准已放开,即由学校自定学费标准。交费时,应要求学校开具正式发票,并妥善保管。

  最后,一定要亲自到学校报名,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学秩序、管理水平等。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