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天上午“二本”再次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15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鲍夏超记者陈敏)记者昨日从省高招办获悉,继25日开展第二批院校志愿补报之后,明天上午(半天)我省将再次进行第二批有关普通院校的志愿补报工作。据悉,到目前为止省内外尚有少量院校小部分计划需要继续补报,考生们千万别错过良机。

  凡今年高考达到第二批院校控制分数线下10分以上(文科525分、理科507分以上),目前尚未被有关高校录取的考生,可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在明日上午8∶30至11∶00到当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地招办查询和补报志愿。本次补报志愿,每个考生可以填写一个学校、两个专业志愿,外加“专业服从志愿”、“院校服从志愿”可以选择。

  从25日补报情况看,仍发现不少志愿“撞车”现象。不少院校经过补报后生源丰富,如省内某工程学院理科缺额62名,第一志愿补报人数达239名;河北某大学文科缺额11名,第一志愿补报人数达164名;其他如山西、西安等部分大学补报后生源也非常火爆。需要注意的是,从录取批次看,我省录取进程即将过半,考生若错过本批次机会,接下来假如是继续选择普通高校招生系列,无非是三、四、五批次有关院校。第三批院校按成本收取学杂费,考生需要考虑家庭经济实力;而第四、五批则属于专科层次。有关人士建议符合补报条件的考生尽可能抓住每个机会,认真选择。如需了解录取情况,可以直接到当地招办查询,也可以通过声讯电话进行查询。

  昨日“二本”补报遭冷遇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看的多,报的少,昨日进行的第二批院校志愿补报依然有点冷。据统计,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共有156人有机会补报,而最终参加补报的只有76人。

  据统计,第二批院校中尚有100余所院校、4300余名招生计划需要补录,其中文科约1000人、理科约3000人。

  我市可参加补报的人数共有813人,其中理科552人,文科261人。海曙、江东、江北三区有156人,其中文科57人,理科99人。

  据介绍,参加补报的院校主要为省外高校,并且仍以师范类、农林矿类为主,多位于西北等内陆地区。从采访看,这些因素大大打击了考生补报第二批院校的热情,一些考生家长直言,与其这样,倒不如多出点钱,让孩子进个“三本”,总还能够挑个好学校、好专业。

  根据以往的情况,第二批院校录取的一个特点是考生志愿过于集中,而从昨日的补报情况来看,这一现象仍然存在,宁波的考生仍然将焦点对准了省内高校。业内人士称,这样很容易导致第二次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