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后不生育,夫妻闹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2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丁晓头 实习生 付晶 记者 殷骏)因婚后不能生育,诉到法院要求离婚。近日,高淳县法院连续受理几起类似的离婚案。不过,该院均没支持这种离婚请求。

  李某和王某结婚已6年,婚后两人感情一直很好。但是几年过去了,王某一直没有怀孕。丈夫李某认为责任在妻子身上,双方经常为此发生争执,导致夫妻感情开始冷淡。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为弄清到底是谁的原因,去年10月,这对夫妻到省人民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发现,导致不能生育的原因在丈夫李某身上。于是,王某认为,多年来丈夫一直将不能生育的原因,强加在她的身上,严重伤害其感情,要求法院判令双方离婚。不过,其夫在法庭上表示不同意离婚。他说,不能生育是他的原因,希望妻子能给他时间治疗。

  法院经审理认为,目前双方的感情并未完全破裂,只要能理性对待生育,珍惜夫妻间已有的情谊,并辅之以科学治疗,双方是能够和好的。为此,判决不准离婚。

  记者了解到,造成不育夫妻要离婚的原因,除与传宗接代的传统思想有关外,也与一些外部压力有关。特别在农村,如果夫妻不能生育,常常会成为一些人的笑柄。

  据悉,另有几对夫妻,也因不能生育引发离婚诉讼,但法院均判令不准离婚。对此,高淳县法院一法官表示,夫妻因不能生育,会产生误会和纠纷。但不能生育并不是离婚的法定理由,只要双方理性对待,还是可以和好的。因此,法院不支持这样的离婚请求。

  (编辑 晨光)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