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城总动员保证南京不“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42 现代快报

  快报讯近日,南京持续高温,据气象部门预报,这种酷热天气还将持续。为确保南京市正常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昨天,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重点做好高温期间的安全工作,市水、电、气等部门和单位接到报修电话后,要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修,最大限度地减小各类故障对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水、电、气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市政府要求这些部门和单位要科学调度,杜绝大面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积拉闸限电现象的发生,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和重点用户基本用电。同时坚持昼夜值班制度,接到报修电话后,要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修,最大限度地减小各类故障对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市政府还要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要加强监督检查,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安监部门要加强对城市煤气、电力、化工、建筑、烟花爆竹、矿山等企业和车站、机场、商场、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油库、危险品等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监管,防止车辆因高温造成性能衰减、爆胎,以及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教育部门要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各工矿企业要妥善合理地安排好高温期间职工的作息时间和休息场所,注意改善高温作业的劳动条件,减轻劳动强度,预防职工中暑。

  高温季节容易发生疫病和食物中毒,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要结合正在实施的食品放心工程,防止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并切实加强对霍乱、甲型病毒性肝炎、伤寒等传染病的防治监测工作,严防群体性传染病的发生。

  作者:记者 马莉英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